国青神射手8战抛37记飞刀 他亲手扔出布拉格奇迹

2013年07月07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国际篮联男子U19世界锦标赛结束了5-8名排位赛首场较量,中国U19国青队以100比110负于加拿大队,遗憾的与前6名无缘。比赛中,中国队后卫原帅继续了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神奇发挥,命中6记三分球,独揽30分,8场比赛原帅射下37记三分,是本届世青赛当之无愧的第一神射手!

  由于在昨天的八强战中不敌立陶宛,U19国青已经无缘四强,只能参加5-8名排位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继续争取最好成绩,国青如果取胜加拿大,将进入5-6名争夺战。此前中国国青在2010年的U17世青赛以及2012年的U17世青赛都曾收获第七名。而在上一届U19世青赛上,中国队仅仅收获第13名。

  也许原帅和他的队友们都没有想到,与加拿大的比赛会是一场三加时的白刃战。常规时间双方以战成78平,原帅虽然再次投进六记三分球,但是这也让加拿大队开始警惕这位1米91的中国队后卫。第一个加时赛,原帅用两罚两中帮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但此后赵继伟[微博]和高尚[微博]连续4罚不中,加拿大在加时赛还剩43秒时以85比83取得领先,中国队最后一攻,原帅和队友做挡拆掩护后稳稳命中两分球,85比85平。第二个加时,原帅在对方严防死守下曾尝试三分球未果,但在最后一分钟他利用罚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91平,最后凭借高尚的三分球,两队进入了第三个加时。第三个加时,加拿大队依然把原帅作为首要防守目标,再加上组织后卫赵继伟已经被罚下,原帅再没能得到施展三分球的机会,“扛起炸药包”的原帅再次利用突破创造出两次罚球机会,依然是稳稳的命中,整场比赛6罚6中,全部出现在加时赛,这是一个被防死的射手的决心!

  整场比赛,原帅打满四节比赛和三个加时赛,55分钟,得到30分,尽管加时赛中原帅没能再投中一记三分,但是扛着球死命突破创造的6次罚球机会他都没有错失,尽管比赛输了,国青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但原帅却在世青赛的历史和布拉格这座城市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首战俄罗斯,原帅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仅仅得到2分。然而从次战美国开始,原帅的三分球彻底爆发。对阵美国10中6,对阵科特迪瓦11中6,第四场事关出线名额的关键之战,国青遭遇澳大利亚,原帅15次出手命中9记三分!助国青力克宿敌。此后国青连输三场,分别不敌塞尔维亚、巴西和立陶宛,但是原帅的疯狂在继续,三场比赛他又扔进10记三分。

  这支U19国青队集结了国内适龄球员中的精英,论名气,周琦[微博]、高尚、赵继伟都比原帅响亮,然而回顾本届世青赛,辽宁队后卫原帅绝对称得上是这支国青队最闪耀的那颗星。除了小组赛首战俄罗斯,原帅在另外8场比赛中射落37记三分球,总出手数仅仅是76次,命中率达到恐怖的49%!

  辽宁队历来有出神射手的传统,而原帅已经接过了前辈们的枪,上赛季重掌辽宁教鞭的吴庆龙,在联赛中已经开始给原帅出场机会,尽管只是零星的替补出场,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原帅迟早将在更高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雷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