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谈斯杯目标:取得好成绩+改变球员坏习惯

2013年07月05日03: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对于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男篮新帅扬纳基斯并不陌生,2006年他还是希腊队主帅、备战日本世锦赛时曾参加了当年的斯杯[微博],拿了冠军。时隔七年,他率领的球队变成了中国队,备战的目的变成了八月的亚锦赛,扬纳基斯说,球队已经准备好让广州球迷有一次很好的看球体验了。

  男篮亚锦赛8月1日就在菲律宾开打了,而中国男篮今年夏天只打了6场热身赛,其中还出现了一些伤员,这次来斯杯,朱芳雨[微博]、陈江华[微博]等伤员终于归队,中国队最大的目的也是磨合球队,“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比赛,让球员能够理解到,在场上要通过每一次球权,打好每一个回合去掌控比赛,提高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

  中国男篮参加斯杯的大名单一共有17名队员,包括阿联、朱芳雨、刘炜[微博]等主力,刘晓宇[微博]、李晓旭[微博]等中生代球员,还有王哲林[微博]、李慕豪[微博]这样的新星。扬纳基斯并不着急裁员,“我们之前遇到了很多伤病问题,下一阶段的备战我们还是希望保留更多的队员参与。同时执教中国男篮,除了带队取得好成绩之外,我也希望更多地改变中国球员的一些习惯和风格,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留在队中参加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