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上次夺冠记忆犹新 盼改变中国球员习惯

2013年07月04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中国队主教练扬纳基斯,队员刘晓宇[微博]出席了发布会。

  主教练扬纳基斯表示:“首先欢迎三支球队来到广州和我们一起参赛,对我来说是第二次参加斯杯[微博],第一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2006年带领希腊队去世锦赛之前我在这里参加过一次斯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很高兴能够来到这个再次参加这个比赛。这三支球队都给国际篮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考验我们的进攻,让我们更好的去适应国际篮球的节奏。这一阶段我们练得非常努力,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扬纳基斯率领的那支希腊队最终获得了2006年斯杯的冠军,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希腊队决赛输给西班牙,屈居亚军。

  队员刘晓宇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比赛。之前只打了6场比赛,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希望这次比赛能够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扬纳基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比赛能够理解在场上通过每一个回合去掌控比赛,提高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关于裁员的问题我们之前遇到了很多伤病问题,下一阶段的备战我们还是希望保留更多的队员参与到备战中来。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改变中国球员的一些习惯,我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留在队中接受这样的训练。”

  扬纳基斯透露,这次斯杯并不会改变练兵的策略。“队中还有一些伤病,在这段时间保持他们的健康更加重要。 ”

  (贾磊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