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内线铁塔斯杯打出代表作 他渴望能杀进国家队

2013年07月03日17:29  东莞日报

  昨晚,斯杯[微博](兰州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国奥男篮59:66不敌阿根廷,最终以2胜3负排名第三。综合这次斯杯表现,范斌率领的国奥男篮,无论是球队的战斗力、“快打旋风”式的风格,还是精神面貌,均受到了外界的肯定。

  其中,新世纪的年轻内线孙桐林[微博],在这次比赛中打出了自己在国字号球队中的最好表现,特别是与澳大利亚比赛中砍下20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逆转,赛后范斌称其为这届国奥中的“中流砥柱”。昨日,孙桐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虽然他谦逊地坦言打出数据离不开教练的意图以及队友的支持,但同时表示,希望能早日敲开国家队的大门。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自己在斯杯的比赛表现不错,特别是与澳大利亚那场比赛,是不是可以称得上自己生涯中重要的比赛?

  孙桐林(以下简称孙):算得上是我出道至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了。那场比赛不管是进攻、防守还是对教练意图的理解都做得比较到位。赛后当晚许多朋友都给我来电鼓励。那场比赛之后,自己的自信心提升了许多。

  记:那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范斌指导说,你是这届国奥的“中流砥柱”,你之前也有“孙统领”的外号,你自己怎么看?

  孙:其实那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并不代表我自己没有失误,其实更多是我对范导的体系比较适应,队友也比较信任我,给了我不少机会。相比起我自己进攻,我更享受传球给队友的感觉。

  记:范斌之前一个赛季很长时间都在新世纪跟队向戈尔学习,这是否也是你比较适应他的体系的原因之一?

  孙:确实,范导在比赛中加入了不少“戈尔元素”,也做了一定的改良。范导要求我作为球队的一个“轴”,要把球队串起来,我觉得身上的担子不轻。今年夏天在国奥比赛打得多,特别是多打一些国际比赛,自己的经验会慢慢增加。

  记:大家都说,这届国奥和杨纳基斯的国家队风格不太相同。

  孙:其实是相通的,都是强调整体篮球。不过国奥年轻人更多,可能更激情一些,但也会缺乏稳定性。

  记:可不可以理解为大家更想通过表现,来赢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范斌也说了,“国奥是与国家队抢饭吃的。”

  孙:一定有这个因素。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兵。对于我自己而言也是如此,我不会放弃进入国家队的想法,争取早日敲开国家队的大门。

  记: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提高的是哪些方面?

  孙:在对抗上,身体还有些欠缺。防守上有时候节奏跟不上。还有在进攻上背打相对比较单调,希望提高中投和面筐单打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