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赵泰隆14分国奥负阿根廷 2胜3负收获第三

2013年07月02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兰州消息,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国奥男篮以59比66负于阿根廷队,以2胜3负战绩结束了兰州站赛事,获得兰州站第三名。

  本场比赛赵泰隆得到14分,段江鹏10分7篮板,常亚松10分,常林9分8篮板,孙桐林9分3篮板2助攻,曾令旭4分,葛昭宝3分。

  比赛一开始,国奥队全队手感冰冷,多次进攻都未果。阿根廷上演一个精彩空中接力,迪利亚扣篮得手,开场阿根廷队打了国奥队一波10-0的得分小高潮。国奥队马上请求暂停,暂停效果一般。赵泰隆强行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终于打破了国奥队得分荒。葛昭宝内线攻击造犯规,罚球线上居然2罚不中。阿根廷队似乎也受到国奥队影响,进攻命中率直线下降。托雷斯背身单打得手,3-12。曾令旭[微博]强打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首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6-14阿根廷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国奥队进攻端失误还是偏多。葛昭宝传球失误,博希亚抢断上篮得手,阿根廷快攻,瑞楚蒂上篮得手,7-18。曾令旭弧顶出手命中3分。今天国奥队外线命中率极低,常亚松和翟晓川外线出手接连未果。孙桐林失误,博希亚断球快攻上篮得手,10-20,双方分差拉到2位数。常亚松突破分球,赵泰隆急停跳投命中,段江鹏接应常亚松助攻外线出手命中3分,20-26。国奥男篮逐渐找到进攻节奏。赵泰隆左翼出手命中大号2分,萨法尔右翼出手命中3分,23-31。赵泰隆压哨3分未果。半场比赛,中国国奥男篮23-31阿根廷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段江鹏突破分球,孙桐林上篮得手,又是孙桐林背身强打得手。赵泰隆外线出手命中3分,34-35。赵泰隆外线再次飙中3分,37-35,过去3分多钟国奥队打出一波14-4的得分小高潮。国奥队反超了场上比分。阿根廷及时调整,外线接连出手命中3分,迅速打出一波9-0的得分冲击波,37-44。常林强行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40-44。博尔托林篮下攻击得手,托雷斯内切单手扣篮得手,40-50,阿根廷又将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第三节比赛,中国国奥男篮44-52阿根廷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常亚松左翼底角出手命中3分,迪利亚篮下进攻得手。今天国奥队防守中面对对手突破方法不多。博尔托林强突篮下上篮得手,孙桐林背身跳投命中,55-62。常林接应常亚松突分双手暴扣得手,57-62。阿根廷队马上请求暂停,博希亚篮下补篮得手。最后1分14秒,国奥队请求暂停,暂停出来孙桐林运球失误,博希亚抢断快攻上篮得手,57-66。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国奥男篮以59比66负于阿根廷队。

  中国国奥男篮队先发:段江鹏、翟晓川、孙桐林、常亚松、钟诚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