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热身赛中国险胜澳大利亚 赵爽17分纪妍妍12分

2013年06月19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山西潞安消息,2013年中澳女篮对抗赛展开争夺,中国女篮以69比6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

  中国女篮刚结束了访欧拉练赛取得5负1胜战绩,女篮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队伍年轻球员居多,没有领军人物。战术打法远没成型,球队缺乏战术素养和战斗力。结束欧洲拉练后马赫召唤老将宋晓云入队加强球队实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队中2人得分上双,赵爽[微博]得到17分8篮板,纪妍妍[微博]拿下了12分,陈楠[微博]得到6分3篮板,姬晓[微博]得到9分,宋晓云首发出战得到3分并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迅速进入状态,今天球队精神面貌不错。中国女篮球权,赵爽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纪妍妍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陈楠半截篮得手,开局中国女篮打出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澳大利亚队加强突破收到不错效果。快攻上篮得手之后回敬中国女篮一波7-0。孙梦然[微博]快攻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沈怡[微博]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12-9。杰妮弗外线出手造犯规了,罚球线上3罚3中,12-12。魏伟[微博]篮下强打得手。首节比赛,中国女篮16-12澳大利亚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陈楠突破上篮得手,杰妮弗半截篮得手。赵爽突破上篮得手,20-14。姬晓外线出手命中3分,姬晓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27-21。中国女篮扩大的联防效果还是不错。斯奈尔突破上罚球线2罚2中。马赫重新派上宋晓云,宋晓云一上来突破上篮得手。双方本节更注重防守,进攻命中率都不高。半场比赛,中国女篮35-30澳大利亚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赫斯特右翼出手命中3分,澳大利亚篮下突破上篮得手,37-37。赵爽外线出手命中3分,抑制澳大利亚队追分势头。纪妍妍突破上篮得手,魏伟跳投不中中国队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44-37。中国女篮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斯奈尔外线出手命中3分,接着突破跳投命中,46-42。斯奈尔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澳大利亚队进攻手感有所下降,中国女篮抓住机会打出精彩快攻。姬晓右翼跳投命中2分,过去2分多钟中国女篮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将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55-44澳大利亚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澳大利亚快攻先得到2分。赵爽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接着赵爽左路接球突破上篮得手,58-48。中国女篮后场传球失误,赵爽一个精彩大帽封堵进攻。斯奈尔外线出手命中3分,今天斯奈尔出手很多还好命中率并不太高。孙梦然强打篮下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斯奈尔低位单打得手,陈楠篮下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62-57。高颂[微博]突破篮下得手,66-62。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命中率下降。最终,中国女篮69比64战胜澳大利亚队。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女篮将与澳大利亚进行第二场比赛。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赵爽、陈楠、宋晓云、纪妍妍、孙梦然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