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篮球人才资源流失?篮协提三点宝贵建议

2013年04月17日10:50  北京青年报

  李明阳违规到日本女篮联赛打球的事情,给中国篮球敲了一个警钟,毕竟球队不希望球员资源白白流失。但如何能做到这一点,需要不断摸索。有些球队为了防止球员流失,会采用一些较为强制性的措施,比如球员的护照要由球队代为保管,但这些措施可能只是治标,但难治本。

  中国篮协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说,球队要想防止球员资源流失,首先球队要维持好和球员的关系,这是留住人才的情感基础。只有球员对球队产生了足够的归属感,他们才不愿意离开。

  其次,球队和在球员签订合同时要尽量规范和严谨,这是防止球员资源流失的保证。但大多数球队在对待青年队球员时在这一点上做得很不到位,李明阳事件也是一定程度上在钻合同“空子”。

  最后,球队需要加强管理,警惕国外的球探来挖墙脚。“中国篮球被挖墙脚的事情已经不少了,但真正重视起来的球队没有几个。球探和经纪人经常会以一些丰厚的待遇和保证来诱惑中国球员去其他国家打球,但实际上最后兑现的并不多。”宫鲁鸣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