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还没有想到夺冠的感觉 总决赛MVP谁拿都一样

2013年03月28日0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东莞消息,2012-13赛季C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展开争夺,广东队在主场以97比83战胜山东队,总比分暂时3比0领先赢得赛点。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4场较量将于3月29日在山东济南进行。

  易建联[微博]全场得到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他也在更衣室接受了采访——

  记者:谈谈这场比赛。

  易建联:应该也是对我们防守做得比较好,对于对方的控制还是做得比较好,篮板球控制不太好。第四节刚开始出现一些几个没打进,对方守联防没有找到好机会投篮,被对方把比分拉近。

  记者:拿下赛点,感觉如何?

  易建联:我们还有一步,还有一场比赛,现在三场,还有最后一场。最后一场做好充分准备,山东现在已经是放手一搏,所以他们肯定会非常努力,我们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记者:今天你个人也得到了相对长一些的休息时间,你的队友是不是分担了很多?

  易建联:外线起了很大作用,对手不断牵制内线,几个外线得分对整个球队做出贡献。球队需要整体的发挥,球队需要每个人都做贡献,上场球是。今天他们在内线对我的限制很大,同时给了外线制造了很多的机会,今天外线也是把握住机会了投进很多球。

  他们(王仕鹏[微博]和朱芳雨[微博])整个赛季给球队的帮助很大,在外线上。很多时候打不开的他们都会找机会投中3分,很多时候球队需要追分,常常是外线通过3分打开的,带领高潮。

  记者:拿下赛点,距离夺冠仅有一步了,重新回到这个位置的感觉?

  易建联:还没有想到,还有场比赛要赢下来,要像昨天一样,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记者:你之前承诺过要拿回总冠军,现在距离承诺只有一步之遥 ?

  易建联:下一场比赛像第一场那么大,做好充分准备,第四场赢下来之前做好困难准备,保持稳定心态。

  记者:常规赛、全明星的MVP都拿了,有没有信心再拿总决赛MVP呢?

  易建联:我们三个人都拿过MVP,我们不在乎这个(MVP),不在乎谁去得分,我们需要的是整体的防守,场上的沟通,得到总冠军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晨曦 东莞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