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砍弗战术”奏奇效 弗罗曼:希望下次能罚进

2013年03月25日14:04  鲁中晨报

  两场失利证明,广东队限制山东最上乘的办法就是“砍弗战术”。整个CBA[微博]联盟中像弗罗曼这样罚球三不沾的球员,还真找不出第二人。有人说,站在罚球线上的弗罗曼就像是一个非职业运动员,真是一朵“奇葩”。

  总结两场比赛,山东队最大的败因莫过于弗罗曼。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他9分10篮板,罚球10投1中,这显然不是弗罗曼的最佳状态。在与北京的半决赛中弗罗曼三场比赛的数据分别是17分9篮板6助攻,11分10篮板7抢断,25分13篮板,他的惊艳表现帮助山东横扫北京。而在总决赛中山东队非常需要弗罗曼的高水平发挥,除了他的高位策应能力和防守,山东更需要的是他的内线杀伤力。但事实证明,大家对弗罗曼的期望值太高。他不仅没有了半决赛对北京时的神勇,反而被广东队围困,只要他在篮下拿球就实行犯规战术。一个赛季的糟糕罚球数据,让广东队知道如何去对付弗罗曼。

  本赛季弗罗曼的罚球十分“诡异”,征战CBA以来他从来没有过如此烂的纪录。每次训练中,弗罗曼自己都会格外加练罚球,命中率也基本会在百分之六七十左右,可每次在正式比赛中站上罚球线,他就会迷离。

  上一场比赛在追分的关键时刻,广东队一度使用了“砍弗”战术,故意让弗罗曼走上罚球线。昨晚的比赛,广东队把此战术发挥到了极致,让弗罗曼10次站上了罚球线,弗罗曼仅命中3分。对于这种情况,弗罗曼说:“我觉得那是很聪明的战术,因为我的罚球不好,他们应该采用那样的战术,我希望下面比赛当他们再次犯规的时候我能把球罚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