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死拼!广东拒绝再翻船 刘晓宇总决赛铁定复出

2013年03月22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济南3月21日电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在广东、山东两强间展开,双方将按照1-2-2-2的赛程进行七场四胜制的争夺,本周五(22日)双方将在济南展开首场对决。

  CBA总决赛前一天,广东宏远才不紧不慢地抵达济南。3月21日下午,宏远乘坐16时20分的航班前来济南,他们当天上午已经在东莞训练过了。也就是说,抵达济南之后,宏远不再安排训练,第二天上午进行场地热身之后就直接参加总决赛。

  阵容

  刘晓宇铁定回归赛场

  济南已经进入了春天,路边柳树满眼都是嫩绿的新芽,从机场出来可以看到两边田园已经一片绿油油。白天气温在15℃左右,非常宜人。

  广东和山东两队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封闭训练,或许只有在比赛日上午的热身才会对媒体开放。对广东宏远来说,经历过去年总决赛的失败,今年倒是谨慎了很多。朱芳雨说:“今年感觉比去年紧张了很多,而且今年的对手比去年强。”

  宏远总经理刘宏疆也认为球队今年的备战气氛比去年要紧张一点。去年因为比赛延期的关系,宏远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居然有10天的空当期,据说那10天里一天只有一练。后来球队都认为去年输掉总决赛的原因之一是在间歇期过于放松以及比赛延期导致状态松散。这种错误今年自然不会重犯。

  易建联的手依然需要缠着绷带,但到了决赛,伤势肯定会比半决赛恢复得好。之前受伤的刘晓宇上周日已经开始和球队合练,到了总决赛,他肯定会回归赛场。队中几个带着轻伤的伤员如周鹏和董瀚麟也表示不管身体状态如何,总决赛也一定要死拼。

  售票

  济南广东均一票难求

  山东黄金第一年杀入总决赛,济南已经一票难求。3月19日上午9时左右,超过300名球迷把售票处团团围住,但售票窗口仍紧紧关闭。据在现场排队的球迷介绍,3月18日有媒体曾报道称,19日上午9时起开始售票,可他们从早晨6时起排队,售票处却没有要开门卖票的迹象。据说当时购票球迷和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有球迷被打,原因是球迷怀疑球票都被票贩子提前买走了。

  今年山东的总决赛门票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共分为5个档次,分别为:280元、200元、180元、150元、100元。此前,山东黄金本赛季最便宜的门票只需20元一张,但去年该队是排名倒数的球队。

  广东宏远主场的“山顶”位置的球票都已经要460元一张,现在市面上也根本买不到了。

  交手战绩

  广东宏远占绝对优势

  广东宏远和山东黄金历史上交手过44次,宏远以36胜8负占据绝对优势,以山东黄金领军人物巩晓彬退役为分水岭,两队的交手战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1995~1996赛季到2002~2003赛季,广东宏远对阵山东黄金的战绩为14胜7负。2003年,巩晓彬退役,从2003~2004赛季至今,广东宏远对阵山东黄金的战绩为22胜1负。另外,在季后赛的对决中,两队此前共相遇过3次,除了1996~1997赛季山东黄金在系列赛中赢过一场外,在2002~2003赛季、2008~2009赛季季后赛首轮,广东宏远都以总比分3比0横扫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最后一次战胜广东宏远是2007年12月30日在主场以106比104险胜,之后从2008~2009赛季开始,宏远取得了对山东的13连胜。

  裁判

  亚洲判官搭配土裁

  今年总决赛仍将聘请亚洲外籍裁判参与执法,并沿用季后赛“中外裁判搭配”的方式。以往的季后赛,篮协总会聘请一些欧美裁判执法,但本赛季外籍裁判均换成了亚洲籍,这让很多媒体和球迷多了些疑惑。对于这个问题,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按照以往惯例,从半决赛开始聘请外籍主裁。由于本赛季亚篮联有规定,本洲比赛要聘请本洲裁判,以提高本洲裁判的能力。欧美裁判能力的确更出色,但这不利于亚洲范围内裁判的交流和提高。亚篮联的这个规定是得到国际篮联认可的。”

  “总决赛裁判我们已经向亚篮联作出了申请。不管谁来,我们还是规定,两名亚洲外籍裁判和中方裁判一起抽签,临场决定当值裁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