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起伏广东轮转很吃力 老尤涨红脸渴望板凳奇兵

2013年03月18日11: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主场惊魂两连胜,横扫新疆晋级之后,脸色再度涨红的尤纳斯嘴里却飙出了两句话:第一就是两场比赛打得相当不稳定,其次就是需要板凳球员给球队更多的支持。半决赛的三场胜利,主力队员的发挥值得肯定,但是老尤也渴望替补队员更好的表现。

  就半决赛的情况来看,老尤使用的球员人次并不少。第二场比赛,有10个人上场打球,第三场也有9人上场。不过从时间来看,替补队员们的表现时间却不能算多。

  第二场比赛,董瀚麟、苏伟、周鹏和任骏飞等4名替补上阵,但是上场时间最多的周鹏也不过打了17分钟多。周鹏的上场时间多是因为他要轮换着防韦弗,而其他几个球员如果不是因为易建联受伤的关系,上场时间会进一步缩短。

  从数据上看,替补队员们的贡献也相当有限,加起来也只有4分、4篮板入账。到了第三场,老尤做出了调整,让朱芳雨打替补,而板凳人员的轮转还减少了一人。

  倒不是说数据,主要是因为老尤认为板凳球员的发挥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尤纳斯说:“我希望板凳上的球员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球队在体力下降后在场上的判断不是很好。”

  这两场比赛来看,广东队打得最好的往往是在第一节,当主力齐出体力充沛的时候往往能取得很多领先。只不过开始人员轮转之后,因为领先后的放松等各种关系,球队却多次被新疆队迫近甚至反超。通过这两场比赛,板凳队员们在战术执行力和机会把握能力方面确实和主力队员们有差距,或是出现失误,或是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或者是上去之后犯规太快太多。有时候面对激烈的比赛,老尤也只能让主力队员在场上多打。

  不过自从老尤接任之后,替补队员们的戏份一直都不是很多。和新疆队的半决赛,强度不低,对主力队员的身体和体能都是很大的消耗。总决赛在即,老尤自然期望板凳球员们能达到他的要求,能为主力阵容分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