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北京第三名成绩可以接受 但并不就此满足

2013年03月18日11:52  北京青年报

  这个赛季,北京队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作为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说自己对这个结果可以接受,但还是有些遗憾,球队不会就此满足。

  随着上赛季的夺冠,北京队在这个赛季成了很多球队的目标,大家都希望通过挑战北京队来证明自己,因此北京队遇到的困难要比之前还大。闵鹿蕾说:“所有对手不论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都很重视我们。成绩差的,一旦赢我们一场,就可以把赢了总冠军当做资本来说,成绩好的球队更是把我们当强队来研究,所以这方面我们的困难更大了。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说第三名还是可以接受的,但确实是有遗憾的地方,我们应该面对现实,但是从我这儿来说,还是有些失落,因为包括我也好,队员也好,大家都希望能够再次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从17支球队的实力分析上,第三名我们可以接受,但并不能说我们就此满足了。”

  其实闵鹿蕾之前最担心的是球队在上赛季夺冠之后,大家都满足了,自我膨胀了,没有进取心了,所以在赛季开始之前,球队训练的第一天,他就写下了“无欲则刚”这四个字,想激励队员们。他说:“其实我最怕的情况就是去年拿了冠军,大家就满足了,今年比如进不了四强,甚至进不了季后赛,那是最不能接受的,好在我最担心的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就在输球之后的那个晚上,闵鹿蕾彻夜未眠,他想了很多事,爱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写道:“你终于可以休息了,哈哈!”但是闵鹿蕾说以前成绩不好的时候,自己有时候真的盼着赛季赶快结束,但是今年他根本就没想休息,他和他的球队还没打够,只是有些东西,他们必须要面对现实。“面对现实,不满足,对未来充满希望是我们要保持的态度。”闵鹿蕾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未来。

  文/本报记者 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