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罕见200%精力防老马 巩晓彬:没有放松的资本

2013年03月13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陈嘉堃)首场客战获胜,山东队在五战三胜制的赛制下抢得先机。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山东黄金队主帅巩晓彬[微博]表示:“我们没有放松的资本”。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山东队员有说有笑,训练强度不大,以恢复和投篮为主。外援弗罗曼由于客场比赛后较为疲劳,没有参加训练。巩晓彬坦承,客场赢球后,队内气氛比较轻松。“我们没有放松的资本,还是要踏踏实实拼接下来的比赛。”少帅巩晓彬有清醒的认识,他说:“后面的比赛还是要摆正位置,虽然赢了第一场,还是要多重视接下来的比赛。”

  第一场比赛中,睢冉[微博]重点盯防北京队的核心人物马布里[微博],这个任务他完成得非常出色。主教练巩晓彬在赛后也夸赞睢冉防守到位。对此,睢冉笑着说:“我觉得只要能专注,就能做好防守。防老马非常困难,因为马布里的实力和他阅读比赛的能力都比我要高,所以我只能拿出百分之二百的专注度,才能和他有一拼。”

  这个赛季山东队进步非常大,球队在场上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很好的默契程度和流畅的配合,睢冉将这一切归功于“交流”,“我们的交流很多,3个外援和国内球员的交流不像前几个赛季,那些外援觉得自己只是来打短工的,从没有把球队当成自己的家,但是这3个外援不一样,他们彻底把这里当成了家。每个人都非常无私,都愿意给同伴创造机会。他们平时跟我们开玩笑也好,包括场上的一些交流都很多,这个赛季我们防守好,跟场上这种交流有很大的关系。”J18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