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还没到松懈的时候 马布里的优缺点都知道

2013年03月10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今晚打响,山东108-92战胜北京,大比分1-0领先。

  赛后,山东主帅巩晓彬[微博]和球员代表丁彦雨航参加了发布会。

  巩晓彬对本场比赛总结道:“今天客场战胜北京很高兴,主要胜在防守上,后面比赛会比较困难,北京比较有特点,打得比较有韧劲。”

  谈到赛前对于本场比赛的期待,巩指导坦然表示自己希望赢,“应该说这场比赛想到过取胜对手,包括考虑过近几年的表现,没想到领先那么多。今天我们防守不错,后面还是很困难,大家加油,还不到松懈的时候。”

  今天阿巴斯[微博]得到30分和19个篮板,谈到他的表现,巩指导表示,“阿巴斯回到北京 想为北京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他很积极,为球队提供很多帮助。”

  山东时隔11年回到半决赛,上一次巩晓彬是做为球员,而这一次是做为教练,谈到感受的不同,他说:“回来还是要感谢队员平常训练得到了回报。我看到了这个团队的凝聚力,他们的成长得到了回报。”

  今天上半场山东对于马布里[微博]限制不错,下半场老马才发挥,谈到对马布里的防守的布置,巩指导表示,“马布里的特点大家比较清楚,他的反击的速度、阵地突破、球队串联是长处;他投篮不是很稳定,球员对他防守控制不错。

  山东的年轻球员本赛季表现不错,其中就包括丁彦雨航,对他,巩指导评价道,”小丁这个赛季前面的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季后赛前面打得不错,后面需要适应对抗能力。一切才刚刚开始,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被问到丁彦雨航能否进入国家集训队、亚锦赛,巩指导认为,“他现在代表国家队还是嫩了点,他的希望在将来,做为轮换队员有希望,主力的话还是困难点。”

  丁彦雨航对本场比赛总结道,“赢下比赛很高兴,布置的篮板和防守都做的不错。”

  (张海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