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顽疾令老尤不满意 无限怒吼声时刻提醒球员

2013年03月05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东莞报道  3比0横扫,大比分获胜,都不出人意料,可是广东东莞银行两个主场的比赛过程却没有大家预想的那么顺利。两场比赛结束之后,尤纳斯没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反倒是给球队挑起了毛病。他希望球队在半决赛的时候,能表现得更好。

  当稠州银行主场输球之后,广东横扫晋级在大家的预料之中。稠州银行只带着一个外援来到了东莞,甚至在杜比在东莞首场比赛的第二节受伤之后,稠州银行干脆就打起了全华班。杨学增说:“杜比受伤了,上场效果也不好,不如让年轻队员上去锻炼锻炼。”从第二场的下半场开始,稠州银行就打起了全华班。

  可稠州银行的全华班阵容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打得还颇有斗志。尤其第三场比赛,在开局就大比分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他们居然利用广东的松懈,一度将比分迫近到了10分。

  松懈,这也是尤纳斯最不满意的地方。主场第一场比赛之后,尤纳斯回到更衣室就对着年轻队员们讲起了细节。“赢球固然是让人高兴的,但是作为教练,年轻队员在场上犯的错误也得去指出来,不然他们怎么能提高呢?”尤纳斯说。

  面对对手的全华班,尤纳斯也是全力以赴,要求一点都没有降低。他希望队员们能够全场保持高强度的防守,集中注意力。但是连续两场都早早大比分领先,第三场的第一节甚至开局就以33比14领先了19分之多,队员们显然还是习惯性地松懈了,这也是在所难免。

  所以,两个主场大胜中,老尤的怒吼声依然时不时地响起,他在提醒着队员们。陈江华[微博]犯错误了,他就将陈江华换下;周鹏[微博]犯错误了,他就马上让周鹏下场。

  印象最深的一个场面是,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周鹏快速突进的时候没有自己上篮却选择了传给后面跟进的易建联[微博],结果这个传球失误导致到手的两分丢了。老尤气得马上将周鹏换下。

  “在我们领先13分的时候,周鹏就已经在考虑怎样打得漂亮一些了。这个我们必须改变,如果你领先了33分,想着怎么去打得漂亮一点那还情有可原。每个人都想打得像NBA[微博],但是首先你得保持在那个水平上,就算是在NBA,你想打得花哨一些,也必须要全力以赴,”尤纳斯说。

  接下来就是半决赛了,比赛的强度远非第一轮的这三场可比。尤纳斯也希望队员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可能因为这样的比赛,结果大家早就知道了,所以很难对他们要求更多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在场上始终都能够保持高强度的防守,不能早早地就松懈下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