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距离四强只剩一步 对手裁外援提前缴械

2013年03月02日09: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吴吉)是顽抗到底,还是提前缴械?浙江队选择了后者。3月1日的C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浙江队眼看晋级无望,干脆玩起了“练兵”,“送”给了广东队一场大捷。2比0领先的广东队,距离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只差最后一步。

   首轮主场折戟,浙江队实际上已经粉碎了最后一线希望。但是谁也没想到,浙江队居然会提前“自杀”。裁掉了大外援库里[微博],浙江队打着“为全运会练兵”的旗号,也难掩“大势已去”的颓丧。而且库里的被裁,也注定了浙江队在与广东队的的较量中,内线全面处于下风。另一个对浙江队致命的打击是,队内头号得分手杜比在3月1日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杜比在上篮过程中遭到了广东队外援迪奥古的封盖,导致手腕受伤,在跌落过程中腰部也受到创伤。尽管杜比坚持打完了上半场,但是下半场,伤势严重的他只能充当看客。9分,这就是杜比此役的贡献。

   库里被裁,杜比受伤,浙江队实际上已经缴械投降。半场领先21分,广东队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在独得24分、11个篮板的阿联带领下,广东队以108比89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赛点”,距离四强只有一步之遥。在这种情况下,广东队晋级已无悬念。唯一的看点是,新加盟的外援斯隆能否尽快融入球队?在1日的比赛里,斯隆全场出战22分钟,得到了15分和5个助攻,很好地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在胜负已无悬念的情况下,广东队已经开始着手为半决赛练兵。

   跟广东队一样“无解”的,还有其他3支主场作战的球队。北京队回到主场,马布里[微博]手感回暖,拿下19分和11个助攻。再加上砍下25分、19个篮板的外援莫里斯策应,北京队以102比96战胜广厦顺理成章。和广东、北京一样拿到“赛点”的,还有山东队。尽管东莞队外援海斯利普贡献了独得40分的夺目表现,但过分倚重外援的东莞队还是付出了代价。92比86,赢球的山东队距离晋级也只有一场胜利。

   八强战中唯一悬念迭起的,只剩下新疆与辽宁的死磕。上一场在辽宁主场遗憾失守,回到主场的新疆队1日可没客气。虽然在第四节依然遭受了辽宁队的疯狂反扑,但新疆队在最后5分钟里遏制住了辽宁队外援约什的进攻,没有让惨遭逆转的悲剧重演。100比92,新疆与辽宁战成了1比1平,胜负还难以预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