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斗牛犬为何本季迷失 传球进步了防守却没有了

2013年02月22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这个赛季的孟令源与上个赛季相比,似乎换了一个人,不仅命中率下降,就连最拿手的防守也做得不尽如人意,场均4.9分、1.7个篮板、1次助攻和0.8次抢断的数据与上个赛季6.9分、3.2个篮板、1.5次助攻和1.1次抢断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

  这样的表现与孟令源赛季初的预想相差甚远,也让不少上海球迷感到失望,他们不明白曾经的防守尖兵怎么了?“这个赛季一开始觉得自己夏训练得不错,就把精力全放在了进攻方面,防守就没去年做的好了。”谈到自己的表现,孟令源充满了自责。“今年没有去年做的好,没能在关键时刻防住对方关键的球员,也没能在困难的时候给球队更多帮助。”

  回首整个赛季,孟令源哭过也笑过,有痛苦也有收获,在数据所体现出的直观表象之下,孟令源觉得自己并非一无所获。“我的传球方面可能比去年要好一点。”他慢慢地说道,提到了球队的前任主帅帕纳吉奥。“之前帕纳吉奥还没有离开的时候曾找我谈过,说需要我在传球方面帮助球队。毕竟球队的得分点比较多,我的特点是防守,比赛时的重点任务也是这个。所以他说只要我把防守和传球做好,就能帮助球队了。在他的提醒和帮助下,可能我今年在传球方面要比去年做得好一点。”

  本赛季上海队战绩不佳,每一场胜利对球队而言都来之不易,但在孟令源心中,印象最深的一次胜利却是去年12月5日客场战胜新疆队的那场比赛。当时虽然上海队刚刚主场战胜了青岛队,但之前连续输掉的三场比赛仍然像是压在所有队员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让他们喘不过气来。

  “当时大家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管是来自外界的还是球队本身的,而且新疆队的客场并不好打。但当时球队包括帕纳吉奥和队长刘炜[微博]都没有放弃,一直在鼓励我们,觉得大家努力打好每一场球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不管是一个外援还是两个外援,只要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那是上海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赢球,孟令源现在还能想起当时全队团结一致的那种心情。“大家都打得比较拼,一个是为了球队,一个也是不想让自己后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