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7奖项-杜比加冕得分王 道格拉斯助攻三连冠

2013年02月17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本赛季CBA[微博]常规赛34轮比赛全部结束,常规赛七项技术统计也出炉。

  得分王:

  昆西-杜比(浙江)

  31场 场均32.5分

  杜比成为得分王绝对是当之无愧,尽管在赛季的开始阶段杜比的状态并不好,但是在10场比赛之后杜比开始展现昔日在新疆时的水准。其中1月2日主场对山西的比赛中杜比拿下了75分,这个分数也成为了CBA18年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外,杜比还有5次得分40+。

  三分王:

  约什-阿克格农(辽宁)

  30场 场均4.2个

  约什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算太高,本赛季只有36%,在CBA的三个赛季最高也只有39%。但是约什的投射能力确实非常惊人,本赛季他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11.7次,是三分球出手最多的球员,本赛季首场对吉林的比赛他投中8个三分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多三分球数。凭借三分线外的惊人表现,约什本赛季可以贡献30分。

  扣篮王

  嘉里-塞勒(江苏)

  31场 场均2.8扣篮

  身高2米15体重超过140公斤的塞勒犹如CBA联赛的小鲨鱼,本赛季他场均只有18分,但是其中将近6分都来自扣篮。本赛季他有6场比赛单场送出5次以上的扣篮。此外塞勒还拥有70%的投篮命中率,这和他的扣篮次数多有很大关系。

  封盖王

  恩迪亚耶(天津)

  30场 场均3.9盖帽

  恩迪亚耶场均3.9次盖帽领先第二名场均将近1次。虽然场均得分只有10.9分,但是这3.9个盖帽确是非常给力。本赛季恩迪亚耶曾连续4场比赛送出6次盖帽,单场最高盖帽是8次。

  篮板王

  唐奈尔-哈维(天津)

  28场 场均16.6个

  老将哈维本赛季在天津展现出来的状态还是令人满意,除了场均20.8分之外还有16.6个篮板球。这个数据甚至是他在CBA的单赛季最高,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外援来说,能有这样的篮板球数据真的非常超值。此外,哈维场均还有4.4个进攻篮板球。本赛季单场篮板球最高是23个。

  助攻王

  奥萨马-达格里斯(天津)

  27场 场均8.8助攻

  34岁的道格拉斯依然是亚洲第一控卫,本赛季场均数据虽然下滑但是在助攻这个领域他依然是CBA最好的。本赛季场均8.9次助攻毫无疑问拿下助攻王,此外每场还能送出12.7分。本赛季道格拉斯有14次单场助攻达到两位数,其中主场对福建的比赛送出18次助攻。

  抢断王

  德-斯班瑟 (吉林)

  32场 场均2.6次

  吉林队的斯班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外援,场均可以送出28.3分,同时在防守中海油2.6次抢断。身高1米93的斯班瑟身体素质并不出众,已经31岁的他在比赛中过多还是用头脑打球。他的抢断也源自对防守球员传球路线的判断。本赛季他的抢断非常平均,场均2.6次,单场最高也只有4次。

  PS:常规赛必须出战2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取场均值最高者,如果平均数相同,则出场次数多的占有,如再相同则以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决定。

  (牛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