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蝠王”爆发狂飙51分 这才是金庸笔下的冷血侠

2013年02月07日15:0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唰!”失去平衡的韦弗,目送篮球进筐,几分钟前还是欢声笑语的江苏主场此时变得格外寂静,主场球迷的惊叹声通过电视,清晰地传到球迷耳中。韦弗张开修长健硕的双臂,仰天咆哮,这是韦弗在本场比赛的第9记三分球,这一夜当江苏队的易立[微博]、哈里斯、塞勒格外出色时,韦弗一人砍下51分,帮助新疆队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役以112∶102客胜江苏,并以四连胜稳坐积分榜第四席。

  韦弗虽然在NBA[微博]没有显赫的资历,但是当年作为姚明和麦蒂[微博]的火箭队友,韦弗被中国球迷熟知。在那年姚麦受伤病困扰时,他是火箭创下22连胜的奇兵。本赛季来到CBA[微博],球迷对他寄予很高期望,因为他出色的弹跳力和滞空能力,媒体记者们送他一个“韦蝠王”的绰号,金庸笔下的冷血杀手,在CBA同样冷酷得让对手无奈。据了解,在上一场与广厦的比赛中,韦弗的身体出现了不适,原本俱乐部计划安排韦弗在俱乐部修养,但是经过一天治疗后,韦弗表示并无大碍,并在比赛的前一天赶到了江苏。

  昨晚,新疆飞虎在客场迎战江苏,虽然主队的易立、哈里斯、塞勒都有出色表现,但是韦弗的光芒几乎掩盖了一切。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江苏在哈里斯和塞勒的引领下打得很顺,使一度领先9分的新疆队,被对手打出一段25∶7的进攻狂潮,转瞬间新疆以68∶77落后。这个时候,韦弗站了出来,远投、突破、助攻,将分差缩小到3分。然而这仅仅是“韦蝠王”本场“演出”的序幕,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到了第四节,“韦蝠王”一开场就连下5分,将比分迅速反超,之后每当江苏起势,韦弗就会用一记三分球回敬,一次、两次、三次……,韦弗仅在第四节就投中5记三分球,这一个个三分球就像一盆盆凉水,让江苏主场的氛围从欢乐喧嚣到郁闷沉静。欢庆的只有新疆队的将士们,在江苏的替补席旁,儒帅邱大宗[微博]只能一次次摇头抿嘴,即使通过暂停精心布置,也完全没法阻挡韦弗火热的手感。

  51分是韦弗在新疆队的最高得分,更为惊人的是他的命中率,两分球12投10中,三分球13投9中,罚篮4罚4中,对于这样一个全场命中率超过80%的得分机器,江苏昨夜出色的进攻,终究只换回了一场失利。

  新疆的胜利也有团队的不小功劳,唐正东[微博]、可兰白克、张庆鹏[微博]、杰克逊四人得分上双,西热力江[微博]虽然手感不佳,但是7分6个篮板7次助攻也为球队贡献不少。新疆队依然延续着上场球员都有篮板入账的良好势头,这样的全民篮板,也是确保比赛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

  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的韦弗,本场比赛命中9个三分球和51分的得分,虽然没有超越杜比单场10个三分球和总决赛53分的记录,但是他的高效攻击力,已经让新疆球迷不再留恋杜比的神奇。   

  “韦弗是一个十分敬业和顽强的球员,平时我们球队得分点比较多,所以得分也比较平均。今天国内球员手感不好,韦弗在关键时刻把这个重担挑了起来,他有这个能力。在球队进攻环节,他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主教练崔万军赛后欣慰地对记者说。

  至此,新疆队已经结束了春节前的所有比赛,在休战近十天后,他们将于2月15日在客场挑战杜比领衔的浙江队,2月17日,新疆队将回到主场与东莞进行常规赛的收官战。

  (晨报记者 黄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