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摩尔就爱收集冠军 山西洋帅:我是她最大粉丝

2013年02月06日10:17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不败女王”是玛雅·摩尔的另外一个绰号,因为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 WNBA, 她所带领的球队总是战无不胜。如此,摩尔把这个神奇的记录带到了中国的 WCBA。 这个赛季,因为她的到来,联赛的格局和冠军的归属发生了改变。她在 WCBA 创造了单场60分的神话,带领球队获得了十连胜,夺取了总冠军。这是她赛季之前,加盟山西女篮的承诺。如今,她实现了诺言。53分13篮板5助攻、36分9篮板7助攻、43分12篮板11助攻以及本场的34分16篮板7抢断,这是摩尔在四场总决赛的数据。毫无疑问,她是山西队夺冠的最大功臣。昨晚,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山西队所有的姑娘们都一同冲向了中圈,拥抱着玛雅。

  洋帅卢卡斯此前说过:“作为主教练,我希望自己的帐下,永远都有玛雅·摩尔这个名字。”韩国外援郑先珉虽然是山西队休息室里的老大,但在夺取冠军之后,她也对自己的好搭档送上了赞美之词:“玛雅是我职业生涯中碰到的最好球员,无论球技还是人品。我现在是她的最大粉丝。”

  有着“不败女王”之称的玛雅,职业生涯夺取冠军无数。她有一个愿望,夺取世界各大洲的冠军。如今, WCBA 的冠军到手,玛雅承认,这是一份特殊的独特经历。

  本版稿件作者除署名外均为本报杭州特派记者王建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