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队员初二集结备战全运 阿里纳斯将“演”泰囧

2013年02月04日11:04  上海青年报

  对于上海男篮而言,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这个赛季其实已经提前结束。而对于“大鲨鱼”而言,他们此后的重心将会转移到备战4月底的全运会上面。正因为如此,这个春节他们将“只能”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大部分球员的重点都是尽量休整,随后在初二便重新集合。当然,也有人将会拥有一个轻松的假期,阿里纳斯[微博]便将会在春节期间携带妻子前往泰国,领略一番那边的风土人情。

  本报记者 杨羡之

  假期短暂全队心思都在全运

  根据球队的安排,上海男篮在打完昨晚与八一队的比赛之后,便正式宣告春节假期的来临。不过,由于球队节后还有两场比赛,而且很快便将迎来全运会,他们将在大年初二便重新集结。对于这个假期如何度过,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休息是第一主题。“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没有什么安排,主要是以休息为主吧。在家陪陪爸妈,两家走动走动,然后就要再度进入备战的状态。”队长刘炜[微博]表示,“这次我们全运会的分组形势也很严峻,要想打出好成绩,必须好好准备。”

  刘炜的话语,显然也代表了其他队员们的心声。由于张兆旭、曾文鼎和外援都无法代表球队参加全运会,“大鲨鱼”的内线也将迎来重大的考验。作为队中的“老臣子”,此次内线的主要支柱王立刚也是直言艰难。“其实自从姚明走后,我们每一年的内线压力都特别大。尤其是全运会上,由于球队中锋球员偏少,很多时候只能让4号位的球员顶上来。怎么说呢,任务还是很重的。”王立刚说。至于此次自己是否有设定一个目标,王立刚也是坦言,“还是要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和对手的情况来准备吧,全运会每4年一次,随着年纪逐渐增大,也许下一次我也就没有机会代表球队出战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打好,不留下任何遗憾。”

  除了这些“老人”,此次上海队征战全运会的阵容中还将出现一些新面孔,刘子秋便是首次代表上海队打比赛。“怎么说呢,虽然以前也打过,但这也是第一次代表上海队。还是正常打吧,争取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其他的现在也没有去多想,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吗。”据悉,除了春节只有短暂休息之后,本赛季CBA[微博]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虽然也会放假,“但假期一定比往年少,大家要短时间内尽快归队备战。”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携妻度假阿里纳斯要体验“泰囧”

  由于伤病的困扰,这个赛季,“大将军”阿里纳斯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这也让他的内心多少有些郁闷。“总是不能上场比赛,总是要缺席比赛,这让我很无奈。说实话,这不是我来这里的目的,我更希望帮助球队。”在私下聊天中,他曾多次诉说类似的话语。或许正是因为郁闷的心情,虽然身处上海,这座曾让他叹言“跟美国纽约很像”的大都市,阿里纳斯并没有过多外出参观。平日里除了训练和比赛,他几乎都待在自己的公寓里靠着玩电子游戏、看电影碟片打发时间,“就是梅陇(训练基地)和家里两头跑,除了有时候去西餐厅吃个饭,到上海之后,他很少出去逛逛。”一位阿里纳斯身旁的人告诉记者。

  不过,随着本赛季联赛即将结束,同时即将迎来春节这个短暂的假期,阿里纳斯也是可以暂时拥有了一个放松的时间。据悉,大约在一个星期之前,阿里纳斯已经正式决定在春节期间,将会携带妻子一起前往泰国的普吉岛游玩。而他的这个决定,则是缘于此前观看了由托德·菲利普斯导演的电影《宿醉2》之后才萌生的想法。有意思的是,此前国内上映的一部热门影片《泰囧》恰恰也是与泰国有关,当记者笑问他是否将会遭遇类似的窘境之时,阿里纳斯则是自信的摆了摆手,“放心,我的行程已经完全安排好了,绝对不会碰到类似的事情,这点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不过,当记者询问,难得遇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未能亲身体验是否会有遗憾之时,阿里纳斯也表示,陪伴家人最为重要。“有人跟我说过这个节日在中国的意义,就好像我们那边的圣诞节一样。他们告诉我,到时候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传统活动。不能亲眼看到多少会有点遗憾,但一个赛季下来,由于在中国,陪伴家人的日子确实不多。所以,我还是想好好地跟我的家人待在一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