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不想被“霾”在京城 要赢北京必须限制马布里

2013年02月01日11:16  东莞日报
■烈豹小子的目的依然是成功地防住马布里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烈豹小子的目的依然是成功地防住马布里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张予

  本报北京电 这几天北京的阴霾天气,成为了全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30日晚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二十岁站在德胜门能看见西山,三十岁站在德胜门能看见西直门,四十岁站在德胜门,连德胜门也看不见了。”

  由此可见,京城的空气质量之差以及能见度之低。虽然早有听闻,但昨日赶赴北京客场的东莞马可波罗将士却没有准备口罩。下机后记者明显感觉北京空气带有一股浓烈的气味,幸运的是昨日的一场冰雨,让阴霾程度已经有所减缓。倒是因为下机后正值堵车高峰期,全队在京城堵了1个多小时才抵达下榻酒店。

  “不管是天气、交通,还是其他各种因素,都不会影响我们争胜的决心,上一场失利使我们冲击前四受阻,若要保住季后赛必须在接下来5场比赛中至少拿下2场。”烈豹主帅戈尔表示,球队剩余的5场比赛场场关键,当然他不希望束手就擒。

  的确,上赛季常规赛烈豹曾在北京客场大胜,本赛季又在大朗主场送给卫冕冠军29分惨败,可以说戈尔和他的将士们对付北京颇有心得。不过上轮输球仍锁定季后赛的北京目前要为常规赛亚军发起冲击,更何况不少人预测烈豹与北京很可能就是季后赛首轮交战的双方,因此卫冕冠军一来想报此前大比分不敌东莞的一箭之仇,二来也想增加自己的信心。

  “能否限制住马布里,是我们明晚比赛的关键,对吉林的时候,我们就被与马布里风格很像的斯班瑟完爆,如今要碰上更强的马布里,球队的防守体系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戈尔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