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板太抠门:没轮换累死主力 新人工资2600

2013年01月31日15:4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曾经自诩兵强马壮,为什么如今却无人可用。看似是韩德君、贺天举两名绝对受伤所致,但替补球员为何不堪重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辽宁男篮的东家衡业集团因为深陷经济危机,大幅削减队辽宁男篮的投入,对球员疯狂限薪,这一度引起了队员们的强烈不满。

  这种情况下,张庆鹏、刘书楠、谷立业三名球员坚决不同意工资少得可怜的工作合同,其实让张庆鹏、刘书楠和谷立业转会,也是辽篮创收的一种方法。据悉,张庆鹏的转会费和刘书楠的租借费也让衡业俱乐部收获颇丰。不过谷立业要想转会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衡业俱乐部坚持索要转会费,无奈之下,谷立业宣布退役,然后将自己的人事关系转到广东公安。去年NBL联赛前,谷立业再次复出参赛,这种曲线转会的方法实属无奈。一位辽宁的老篮球教练感慨:“如果张庆鹏、刘书楠、谷立业还在,那么辽篮内线和外线的主力、替补之间的差距不大,每场比赛球员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也就会大大降低伤病发生的几率。如今,年轻球员打不了,只能让主力拼命打。”

  放走了几名主力和主力替补球员之后,辽宁男篮引进了柴长易、刘志轩等年轻球员,他们的工资每个月只有2600元,但几人的实力与主力阵容相差巨大,甚至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无奈之下,主教练吴庆龙只能让李晓旭、贺天举等主力球员尽可能地保证赛场时间。

  在严重伤病不断袭来之时,辽宁省篮管中心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辽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表示:“李晓旭已经连续几场打满48分钟了,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了,球队的确缺人,但在这么大密度和强度的联赛中,球员也必须要有休息的时间。如果真的伤上加伤,那对球员也是一种不负责任。训练、比赛也要‘以人为本’,‘轻伤不下火线’也要视伤情所决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