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端正“能量”升级 小鲨库里打爆北京内线

2013年01月31日13:59  北京晚报

  能够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队,浙江队的头号功臣不是CBA的得分王杜比,而是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中锋外援库里。全场得到CBA生涯最高的38分并抢下17个篮板另有3次助攻,库里用行动打消了人们对他的质疑。

  此前,很多人批评库里作用不大,速度太慢,空有强壮身体,却无法在内线筑起防守屏障。北京队并没有小看库里,在赛前就针对他安排了多种防守方案,闵鹿蕾还专门问莫里斯,需不需要别人帮他一起防守,莫里斯说不需要。闵鹿蕾担心莫里斯和库里的对位中会遇到犯规困扰,叮嘱他一定要控制情绪和犯规,但是没想到第二节莫里斯上场之后3分多钟,就被吹了3次犯规,无奈之下,闵鹿蕾只能把他换下。北京队首节本来还领先对手5分,却在第二节浙江队换上库里之后,被打乱了节奏。

  背身强攻是身为中锋的库里的立足之本,前三节战罢,浙江仅以75比73领先,第四节双方交替领先,关键时刻,库里在内线的强攻一次次冲破北京队的防线。末节还剩7分钟,杜比在高位持球,向右侧移动后将球交给内线的库里。背对莫里斯,库里先是向内线移动,随即向罚球线一侧转身,再用勾手轻松将球打进。莫里斯纵然拼尽全力,但体重和力量方面的劣势,令他实在难以招架。随后三次进攻,浙江队如法炮制,用几乎相同的跑位、几乎相同的传球方式,将球交给库里。库里连进4球,让浙江队将主动权牢牢地攥在自己手中。关键的第四节,库里一人轰下13分,状态神勇。

  此役库里还展示出不俗的传球能力。第二节杜比下场,库里就成为浙江队进攻首选,全队降速,先将球交到他手中。此节还剩2分33秒,此前库里已经连中3球,手感劲爆,北京队被迫夹击。就在此时,库里背对韩崇凯,先是佯装强打,就在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库里单手将球甩给顺下的鞠鹏。此时鞠鹏身边空无一人,轻松将球打进。

  本场比赛显然是库里加盟浙江队后表现最好的一战。事实上他具备这样的能力,曾有人询问奥尼尔,谁能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奥尼尔说的就是库里。库里的发挥令主教练杨学增非常满意,他说:“库里前几场的表现都不好,思想上有点问题,包括打吉林那场,我把他换下来以后他的情绪也不对。经过沟通,我们要求他必须按照队伍要求去做,表现在防守和篮板球上面,一定要积极到位。我认为他今天最大的改变是在态度上。”只要端正态度,库里还是很有实力的,他展示出了一名NBA级别外援应有的实力。

  (本报义乌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