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贝奇被罚下点燃球迷怒火 浙江女篮主场恐被取消

2013年01月30日15:08  都市快报 微博

  球场上打得热 球迷的脑子千万不能热女篮总决赛争议判罚引发不和谐一幕 义乌部分球迷围堵裁判引发冲突 稠州俱乐部第一时间道歉并愿意接受任何处罚 2013-01-30

  这是昨晚赛后义乌球迷围堵裁判的一幕,中间回头作势欲逃的男子就是第二副裁杨晓光,他是昨晚被球迷围堵的主要对象。

  见习记者 唐浩杰 摄影 方晟

  义乌报道 两大女篮超级巨星的对抗、马布里现身球场、稠州再次接近总冠军——这一切,都被昨晚赛后的不和谐一幕抢了风头。

  昨晚,WCBA总决赛的第一场在义乌梅湖体育馆开战。拥有坎贝奇的浙江稠州女篮意外地以92∶96输给了玛雅·摩尔领衔的山西队,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争夺总冠军的形势也陷入了极度的被动。由于这是坎贝奇和玛雅·摩尔的巅峰对决,随队来义乌打CBA联赛(今晚稠州男篮主场迎战北京男篮)的马布里也来现场看两位“女老乡”PK。但本场比赛三位裁判的判罚屡次引起争议,也让球迷非常不满,赛后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义乌主场部分球迷,冲进场内围住了其中一名裁判,场面一度出现混乱……

  赛后,稠州俱乐部总经理赵兵第一时间接受采访,他向裁判、篮协以及广大球迷道歉,并且表示愿意接受中国篮协的一切处罚。由于这是本赛季女篮赛场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件,中国篮协很可能今天就将迅速做出处罚。

  坎贝奇被罚下成了“导火索”

  昨天这场比赛由于是WCBA的总决赛,又是两大超级女篮巨星的直接对话,因此也吸引了球迷的广泛关注。甚至连马布里都来到现场看球。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发现场上的“主角”成了裁判——在判罚尺度上,明显地偏向客队。

  第一节刚打了半节,稠州的当家巨星坎贝奇就被吹罚了3次犯规,主帅郑武不得不把坎贝奇换下。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判罚,赛后不少篮球圈内人士认为颇为匪夷所思。

  随后,在比赛还剩4分06秒之时,坎贝奇一次正常的抢篮板动作被裁判视为犯规,被迫五犯离场。而吹出这次争议哨的,正是本场比赛的第二副裁杨晓光。这终于让“忍”了一整场的不少球迷无法冷静了,直接导致赛后不和谐一幕的出现——杨晓光也成为球迷围堵的主要对象。

  在裁判退场时,有激动的球迷冲到赛场中央,质问杨晓光,本来已经要离开球场的杨晓光,此时竟然转过头来与球迷对峙,双方发生了口角和身体接触。这样的举动,引起了不少球迷的不满,一时间,各面的看台都有球迷冲下来,在球迷包厢一侧围住了他讨个说法,场面一度极为混乱。好在一位稠州俱乐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到杨晓光身边进行保护,安保也及时赶到事发地,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在现场DJ的呼吁下,球迷也渐渐平息了怒火。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杨晓光衣服被撕破,身体有轻微擦伤。

  中国篮协今天可能就会出台处罚

  对于此事件,赛后稠州女篮主帅郑武不愿多说,“球迷还是要控制好情绪,比赛很精彩,球迷也应该做得更好。”倒是山西队的西班牙籍主帅卢卡斯·门德罗的表态颇为让人玩味,他赛后主动评价了裁判,“最后我应该感谢今晚的裁判,在对抗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能够保持高水平的吹罚,的确很不容易。”

  对于这次意外,稠州俱乐部方面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先是很快在俱乐部官网上贴出对此事件的声明,表示向遭受围堵的裁判道歉,同时表态愿意接受中国篮协一切处罚,此外,稠州俱乐部表示公安部门也已介入此事的调查。昨晚,快报记者也采访了稠州篮球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们非常遗憾,俱乐部向篮协、裁判员还有关注女篮的广大球迷道歉,俱乐部愿意接受任何处罚。今后一定会加强对球迷和现场的管理,加强安保力度,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由于昨晚的事件是本赛季女篮赛场上比较恶性的事件之一,中国篮协可能今天就会做出处罚,而且很可能会是重罚。可能会重到什么程度呢?根据篮管中心颁布的《全国篮球禁赛处罚规定》第47条第三款规定:球迷冲进内场围攻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赛区安保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罚款5000-20000元,取消主场资格1-5场直至全部比赛。

  昨晚这件事也成为球迷讨论的热点。不少球迷表示,出现这种意外,谁都不愿意看到,不管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是否公允,都不能成为球迷出现过激行为的理由。今天,稠州女篮将从杭州飞赴太原,明天她们将客场挑战山西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