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搭档学习姚明好榜样 丹尼尔斯有个冠军梦想

2013年01月28日17:13  篮球报

  曾经的火箭“姚麦”组合已经销声匿迹多年,如今姚明在上海队做了老板,麦迪则在青岛队继续着他的职业生涯。没有了姚明,麦迪并不孤单,他身边的帮手正在朝着姚明的方向迈进。

  不用多说,大家也猜到了,那就是丹尼尔斯,这个能里能外的家伙。论身高,丹尼尔斯只有2.08米,比姚明的2.26米差得太远,论技术风格,两个人也不是一个路子。但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丹尼尔斯和麦迪是球队的内外线搭档,他们是青岛队攻防的核心。

  实际上,丹尼尔斯是一位标准的大前锋,他也曾说过自己的偶像是邓肯。但是说起姚明,丹尼尔斯一样赞不绝口。“我想如果他没有经历职业生涯的那些伤病,那么他至少是NBA前五名的中锋。”

  “你说的是历史前五,还是那个时代前五?”记者问。

  “我说的是历史前五。”丹尼尔斯表情严肃。

  “看看吧,7尺5(2.26米)的身高,基本功扎实。他的确有很多我需要去学习的,后仰投篮、勾手、罚篮,很多。”在丹尼尔斯眼中,姚明似乎就是一本教科书。

  丹尼尔斯虽然和姚明不是一个位置的球员,但是两个人却都是用功的球员。平时的训练,丹尼尔斯都认真对待。1月26日,备战新疆队的比赛,丹尼尔斯下场接受采访时,他的运动背心已经湿透。

  刚刚进入CBA时的丹尼尔斯三分球不怎么准,那时他从美国刚过来,还不适应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标准,现在丹尼尔斯越投越顺。“我本来就有三分球技术的。”丹尼尔斯肯定地说,“只不过这里近多了,我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丹尼尔斯在青岛,平时的生活就是训练场、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问他有没有出去转转,他回答:“我都不知道去哪儿。”一心扑在球队上,丹尼尔斯在韩国联赛夺得过冠军,在CBA夺冠也是他的梦想,只可惜这个赛季不可能了,不过“丹麦”组合却越来越出神入化。(篮球报:高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