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闵鹿蕾说了实话 大家心照不宣都被潜规则

2013年01月21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微博]第25轮战罢,北京战胜新疆终结3连败,闵鹿蕾[微博]暂停时候的一句:“奔篮儿去,裁判对咱们有利。”引发轩然大波,闵鹿蕾也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这是裁判判罚松紧的一种方式。而前中国篮坛掌门人李元伟[微博]在回复网友时表示,闵鹿蕾说了实话。

  “莫儿在这儿,吉喆[微博]过来,掩护啊,莫打!把防守篮板球抢下来,一定要抢下这个,不行奔篮去,裁判对咱们有利,奔篮去!不要投三分……”这是昨天北京队在暂停布置战术时,闵鹿蕾的一段话,赛后这段话引发了大家热议。关于裁判问题被重新提及。

  赛后闵鹿蕾对这段话进行了解释,他说:“当时我的本意是让大家往里打,那个时候比赛的情况是我们外线投的不好,老马和李根[微博]投了四、五个三分都投不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肯定要往里打,外线投不进肯定要加强内线的突破,任何一个教练在这种情况下都会这么布置,这是一个基本的战术思想。不光是我们在往里打,新疆队也在往里打,张庆鹏[微博]和韦弗也一直在利用突破杀伤我们的内线。这只是一次正常的战术布置。”

  而前篮管中心主任在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微博里回复网友说:“确实,闵也就是说了实话而已,这就是现状,大家都被潜规则,彼此心照不宣,更多的是无奈,如此下去,CBA的前景堪忧啊!”

  不过对于裁判的说法,他又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那到不是北京独有的现象,也不是某个裁判的独特行为。试问,哪个主场不占点便宜?哪个客场不吃点亏?赛场正气不足,潜规则盛行,这才更令人担忧啊!”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