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晓明为老东家福建诊断:别怪盖恩斯他不是控卫

2013年01月13日04: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前晚,福建队在CBA常规赛中客场不敌浙江广厦男篮,遭遇三连败。今晚,他们将回到主场晋江迎战球队“克星”江苏男篮,一旦失利,球队的季后赛希望将被浇灭。目前,福建队的后卫成为争议的焦点,记者也采访了前福建控球后卫吕晓明,后者表示,福建队在引进外援后卫上陷入了误区。

   吕晓明离开福建队已经有两个赛季了,他曾帮助福建队首次打入季后赛,他在球队的时候,控球后卫不是福建队的短板。上个赛季,吕晓明转会到了山西,当面对山西时,福建主帅斯蒂宾甚至质疑球队为什么要放走吕晓明。时过境迁,尽管吕晓明已经34岁,但他仍然占据联赛助攻榜榜首,今年的全运会男篮预赛,他也极有可能代表福建队出战,为王哲林传球。

   福建队输球,不少球迷觉得后卫盖恩斯糟糕,吕晓明表示:“说盖恩斯传球?不是他的错,他是得分后卫。”其实,本赛季初,福建队已明确要求把一个外援名额给控球后卫,在试训了6名外援后,盖恩斯最终惊险胜出,理由为他是专职控球后卫。“福建队比赛,盖恩斯会和另一名后卫在场上,这可以看出他的作用就是得分。所以他不是福建队想要找的控球后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