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无魂上海新帅王群发飚 哀叹:我们被打爆了!

2013年01月09日07:00  东方网-文汇报

  “用句时髦话说,我们被打爆了。”接任主帅后首次带队出征客场,王群面对的是一场惨败。“实力存在差距,但我不认为差距如此明显。”言语中带着几分无奈,他在赛后感叹:“顽强、坚韧的作风是一个队的‘魂’。上海队历来偏软,这是我们的软肋。”

  昨晚,依旧以单外援作战的上海男篮,以80比102惨败于拥有三外援的山东。自上任以来,王群就一再强调“作风、顽强、血性是第一步的切入点”,但队员们在此战中的表现显然远未达到他的期望。

  “作风提高一点,技术就能得到多一点保证,这是我如此心急的原因。”是役,上海队篮板球比对方少了15个,这被王群视为队员作风偏软的直观反映,“我们打得软,对方就越打越强硬,篮板球就这样被抢‘爆’了。”

  作为球队精神领袖,33岁的队长刘炜拼了35分钟,拿下19分。“下半场防守很吃紧,特别是内线防守和篮板球。”尽管困难依旧,刘队一如既往鼓励队友,“接下来会更艰苦,这就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分担,其实也是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在阿里纳斯长期因伤缺阵,张宗宪的加盟又陷入僵局的情况下,上海男篮本赛季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其实已提前泡汤。以怎样的思路面对余下赛季,或许需要俱乐部重新思考和衡量。“我深深知道球队的软肋和短板,想改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迷茫、混乱的赛季,临时接过“烂摊子”的王群,对于自己和球队的未来似乎也有些不确定,“我不知道能否坚持到队伍有明显提高的这天,但我将扎实做好每一天,否则有愧啊。”

  卫冕冠军北京队本轮主场124比105战胜辽宁。赛前,一条有关北京主场不得再喊“这是哪?北京!”的禁令再度引发争议。据悉,禁令产生的原因是有球迷以口号“涉嫌挑衅和宣扬地域优越性”向篮协投诉。

  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