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SBL队进CBA季后赛?侮辱了台湾球队自尊

2013年01月03日12:13  佛山日报

  新闻回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2年的最后一天,中国篮协发布了下赛季的季后赛方案征求意见稿,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原因很明显:篮协设想,让台湾的篮球超级联赛,也就是SBL联赛的冠、亚军球队,直接进入CBA季后赛,参与CBA总冠军的争夺。 但是,大多数俱乐部却不同意。

  最近天冷,大家都往头上戴帽子,篮协最近可能各种帽子戴得多,把脑子捂馊了,出了一个把台湾球队纳入CBA联赛的点子,没有想到的是戳到了各个俱乐部的腰眼子,也戳中了球迷的笑点,你直接让另外一个联赛的球队加入,而且在季后赛的阶段加入,把其他球队的利益抛到脑后,这不是CBA,是SBA。

  按照中国篮协的设想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前10名和台北篮协SBL联赛冠、亚军共12 队参加CBA季后赛。CBA常规赛前10名和SBL冠、亚军球队依次作为第1号~第12号进行落位,采用蛇形排列进行分组,A组和B组各6支球队分别进行小组双循环主客场比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直接进入半决赛,其余球队不再进行比赛。可是问题在于,台湾的冠亚军是否确实比CBA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的实力强?实际上的情况是台湾篮球联赛比CBA低了不止一个档次,它的冠亚军不见得比CBA的鱼腩球队水平高。其次这个制度的设计就是为了让台湾加进CBA来玩,不是考虑到整个联赛的公平。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没有办法,可以考虑让台湾的球队把内地的一个城市作为主场,在常规赛期间内就加入CBA一场一场争取自己的季后赛门票,而不是靠行政部门的救济。不仅强拆了其他球队的利益,更侮辱了台湾球队的自尊。

  不要弄到最后台湾球队不领情,篮协喜滋滋一问人家喜欢哪一点,人家冷冷地说,喜欢你离我远点一点。

  (董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