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到麦蒂外省麦蜜很失望 青岛终于推开胸口大石

2013年01月02日11: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105比110,双星男篮的新年首战以失利告终。比赛虽然输了,但面对易建联[微博]挑大旗、双外援合力出击、一帮国手助阵的广东队,因为麦蒂[微博]休战而只能靠丹尼尔斯一名外援的双星男篮,却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气势。虽败犹荣,双星这一次,真给力。

  昨日CBA[微博]联赛单外援双星主场105比110惜败广东上半程仅取两胜不是灾难 球队越打越好带来希望。

  这场没有麦蒂因伤临时退赛球迷大呼郁闷

  当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打出两队报名队员名单时,现场观众中弥漫了浓浓的失望情绪,因为麦蒂不在这份名单中,这意味着本场比赛,他不会打了。这是一个突然的消息,此前麦蒂还从未休战过,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也表示,自己是看到大屏幕才知道麦蒂不会上,“我们只好临时把防守部署做了调整。 ”

  两场胜利积攒的人气、对手是明星云集的广东队,再加上正值假期,这些因素都使得本场比赛的受关注度持续升温,中央五套现场直播,球馆里也出现了近期少见的高上座率,虽然赛后的统计数字是6000人,但实际数字应该远远高过这些。

  这些观众最希望看到的,自然还是麦蒂,其中有不少甚至从省外赶来的“麦蜜”,穿着队服打着横幅,只可惜他们只能看到穿着比赛服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的麦蒂。 “就是临比赛时才做出的决定。 ”张世璋赛后解释了麦蒂休战的原因,“他自己提出来身体不太好,经过队医诊治之后,考虑到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决定不让他参赛。 ”据记者了解,麦蒂伤在腰部,另外腿部也有不适,但下场出战应该没有问题。

  这场都是麦蒂球员集体发挥五人得分上双

  虽然现场DJ两次解释麦蒂不能上场,但依然有不少球迷在喊着“换麦蒂”。确实,看不到麦蒂打比赛,让很多球迷感到失落,好在,这种失落感很快就消失了,因为缺少了麦蒂的双星男篮依然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可以说虽然场上没有麦蒂,但其他队员发挥出了水准,似乎个个成了麦蒂,特别是国内球员的表现,令人振奋。

  除了外援丹尼尔斯的34分,双星还有4名国内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李涛三分球6投5中,得到了个人赛季最高的24分还送出5次助攻。冯祺[微博]依靠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揽获职业生涯最高分18分,还奉献了4次助攻和2次抢断。杨庚霖篮下进攻打出气势,4罚4中,也有12分入账,还有最后阶段才上场的薛玉洋,高效率地得到10分。

  “大家打得非常努力,非常拼,下一场我们还会继续努力的。 ”赛后,作为球员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李涛,简单的几句话,但语气中透着坚决。当球队连续失利时,这些国内球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就像一块大石头堵在胸口,让人喘不动气。如今,依靠着他们自己的努力,这块石头终于被掀开了。张世璋赛后也特意表扬了国内球员,“他们打得越来越好,找到了自信。 ”

  这场虽败犹荣对手赢了结果咱们赢了过程

  赛后,篮协派驻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走进新闻发布会厅,见到几位岛城记者,他笑着说:“打得真不错,广东赢了结果,但青岛赢了过程,你们是虽败犹荣啊。 ”“虽败犹荣”,这应该是很多人看完昨晚的比赛之后,脑海中浮现的词语。

  “队员们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技战术特点,虽然比赛输了,但我非常满意。 ”老帅张世璋对弟子不吝赞美之词,他们也确实值得夸奖。缺少了麦蒂的双星队,从第二节开始就面对广东的双外援阵容,更何况还有独得31分抢下14个篮板不是外援更胜外援的易建联。以至于有球迷笑言,双星队是以单外援阵容,挑战对手的三外援阵容。

  就是这样的实力差距下,双星却打出了一场颇具气势的比赛,上半场一直在比分上压制对手,第二节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第四节最后49秒,薛玉洋三次罚球命中,双星也只不过落后4分,只可惜运气最终没有留在他们这边,比赛还是输了。

  这场可圈可点赛季半程收官球队打出气势

  和广东队的这场比赛,是双星男篮进入2013年后的首战,同时也是半程收官战。打完这场比赛,双星队的本赛季就已经过半,在已经结束的17轮比赛中,一轮轮空的双星男篮2胜14负,依然在积分榜垫底。12连败的开局,曾经让岛城球迷无比郁闷和尴尬,好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球队已经摆脱了那个巨大的阴影,让人看到了希望。

  “现在这支队伍有了起色,我们可以总结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不像前一段一直在输球,甚至还总结不到这个层面。 ”张世璋也在昨晚对赛季半程做了个简单的小结,“这个队伍现在发挥比较稳定,不管输赢,都会有值得肯定的东西。 ”防守得到加强、进攻可以多点开花,双星队终于有了赢球的气势。

  麦蒂的缺阵,让人遗憾,但同时也给了国内球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不再依赖麦蒂,而是依赖自己去赢得胜利。冯祺突破打三分之后的手指上空,杨庚霖篮下抢板进攻后的捶胸大吼,这样的气势是最让人振奋的。在半程收官战,双星队打出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虽然了输了球,却赢得了自信,赢得了对下半程的憧憬。 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