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即将离京马布里用胜利送别 遗憾未带其游览长城

2012年12月29日05:55  新京报 微博

  开赛前,马布里的小儿子率先走进球馆,他与老爸的队友开始进行投篮训练,而老马则在更衣室里进行着赛前的拉伸,“这是我的家人今年最后一次看我比赛,我希望用一场胜利献给他们。”

  今年只有7岁的小马布里很有篮球的天赋,无论是胯下运球还是背后运球,他已经全部能够掌握,投篮的手势与他老爸更是如出一辙,即便是篮筐的高度要比自己高两倍还多,但小马也是几次将球投进,“我今后就是要成为我爸那样的球员,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当老马走进场地后,小马则蹦跳着离开,上看台找奶奶,一起看着父亲的表现。不过,老马开局的状态并不理想,传球几次出现失误,三次的外线出手也是全部砸铁,单节得到8分。第三节比赛,马布里的状态仍如梦。但老马在最后一节苏醒了。他成了场上的主宰者,每一次进攻,皮球都掌握在他的手上,他也是一次次杀向篮下坎分,三分球的手感也回来了,外线也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最终实现逆转。他说:“我要带领球队获胜,献给我的母亲。”

  说到即将离开北京的母亲,马布里情绪有些低落,“她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因为腿不好,没能带她去长城,但我们去了五棵松,看了我的塑像,她能够来到这里看我打球我很高兴,我希望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的母亲,她对我来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她非常伟大。”马布里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