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阿联广东仍难胜北京 李元伟赞总冠军级的碰撞

2012年12月26日05:55  东方早报

  CBA本赛季第一次效仿NBA推出了“圣诞大战”的概念,篮协也特意安排了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凭借马布里以及莫里斯联手贡献的66分,北京昨日在客场以110比100战胜广东,连续3年常规赛在客场战胜广东。

  “赛前我就告诉全队,就把这场比赛当总决赛打。”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谈到了在更衣室的布置,在他看来正是这样的激励让队伍从上一场失利中走了出来,“今天全队的表现非常好,大家的积极性很高,队员们已经从上一场失利中走了出来,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双方在上半场战成53平,下半场,广东曾在第三节领先10分。在谈及球队如何逆转比赛时,闵鹿蕾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在分数差距比较大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一定要咬住对手,赛前我们就和队员说要和对手死缠烂打,因此我们在落后10分、15分的时候可以将比分扳过来。”

  与上赛季的总决赛相比,易建联的回归无疑为广东的实力增加了砝码,赛前广东当地媒体冀望易建联能够带领球队复仇,只可惜尽管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无奈北京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联手拿到66分。对于易建联的回归,闵鹿蕾表示易建联肯定会增加广东的实力,但是在去年总决赛之后收获了信心,“连续3年在这里赢球的确给我们建立了很多心理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在上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全队收获了信心,所以我们赢下了这场重要的比赛。”

  “圣诞大战”是今年CBA首次推出的概念,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高度评价了这场“圣诞大战”的含金量,“广东与北京的比赛打得十分精彩,无愧于‘圣诞大战’,也是总冠军级别的碰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