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篮圣诞只想休息 斯班瑟:怀念去世父亲不过节

2012年12月25日14:33  城市晚报 微博

  曾几何时,我们脑海中最重要的节日就是新春佳节。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人也流行起了过圣诞节,好些人甚至连平安夜、圣诞夜和狂欢夜的概念都没有弄清,也纷纷加入到了享受这个洋节的队伍中来。今日,圣诞节的气氛将达到浓度最大值,但对于正在征途上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的将士们来说,除了用客场战胜福建来为自己送上圣诞礼物外,这个节日里,大家更多的是备战周三对佛山一战的紧张。

  斯班瑟:

  怀念去世父亲,不打算过节

  东北虎在福建晋江下榻的酒店大堂,被布置得充满了圣诞气氛,一个“圣诞老人”站在大堂中央,对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微笑”。不过斯班瑟今年的圣诞节,却不会有太多的欢乐,“我父亲今年去世了,我非常想念他,所以今年的圣诞节我不打算庆祝了。”斯班瑟告诉记者,在所有的节日中,他最喜欢的就是圣诞节,“小时候过圣诞节有许多有趣的事,很开心的。就像中国过春节一样,小孩子应该是最快乐的。”不过斯班瑟对于中国的春节并不十分了解,他还特意向翻译郭海波询问春节的日期,“听说很有趣,我特别想感受一下。”斯班瑟去年在黎巴嫩联赛打球时,一家人飞到黎巴嫩陪伴他过节。不过今年斯班瑟只能与队友共度他最喜欢的节日了,与家人的沟通也只能通过网络视频。

  霍斯金:

  圣诞愿望是取得连胜

  霍斯金最喜欢的节日是感恩节,但对于圣诞节来说,最令他兴奋的就是能够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只要是和我的四个孩子在家玩,那样的圣诞节就是最快乐的。每年的圣诞节我们都有新鲜的内容。”当记者问起他今年的圣诞愿望时,霍斯金笑着说:“希望每个人都健康快乐。”不过他紧接着补充了一句最实际也是最重要的愿望:“我希望帮助球队一场接一场地赢下去!我们要连胜!不断取得连胜!”令霍斯金兴奋的是,他的母亲和妻子将于28日从美国来到长春与他团聚,霍斯金酝酿着以更出色的表现来迎接家人的中国之行,“她们能来,我非常高兴,我太想念我的家人了。我想她们会是我的动力。等着瞧!”霍斯金还告诉记者,他曾在中国过过春节,热闹的景象令他印象深刻,明年春节他希望进一步了解关于春节的一些民俗。

  孙军:

  根本没有过圣诞的概念

  当记者与斯班瑟和霍斯金聊起圣诞节的话题时,孙军在一旁问:“哪天算圣诞节啊?”起初大伙以为他开玩笑,后来孙军“一本正经”地说:“我真不知道是哪天,而且也没有过圣诞节的概念啊!每年这个时候都忙活比赛的事呢,哪有闲心想这个节那个节的。”孙军说,以往的圣诞节期间,东北虎若是留在长春,下榻的酒店可能会搞一些晚会、节目或者庆祝活动,东北虎将帅会受邀出席,“都是帮酒店抽抽奖之类的,我们自己不会搞什么庆祝活动。”

  球员无暇过节,只想多休息

  23日东北虎客场拿下福建,送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圣诞礼物。昨日中午,东北虎从福建晋江飞抵广州,又从广州乘坐大巴赶到了佛山,下午进行了训练。不过就像对福建赛后那样,王晗第一时间让队员“清醒”,希望队员尽快忘掉这场胜利,别因太过兴奋而忽略掉接下来对佛山的硬仗。对于此前的六连败,王晗直言:“输掉6场比赛,都是比分很接近的情况,一直憋着一口气,心情很压抑。不过大家没有因为连续小分输球而丧气。私底下我一直与队员交流,希望他们丢掉思想包袱,放手去拼。”钟诚也表示:“王导一直给我们打气,让我们完全没有压力。他说输球他承担一切责任,为我们减轻心理包袱。希望我们大家坚持这种作风,持续走下去。”

  2007-2008赛季伊始,迈尔通达曾作为东北虎的投资方,老总曾在圣诞节期间随队到广东,吃饭期间,为全队发了圣诞红包,那恐怕是东北虎征战CBA[微博]十几年来唯一一次让队员感到这个洋节的与众不同,只可惜收获了圣诞礼物的东北虎那次以失利结束客场之旅。现在对于圣诞节,全队几乎都没人在意,不少队员都表示,还不如多利用有限的时间休息,当然,也有人告诉记者:“过圣诞节?我们想过‘胜’诞!”

  (特派记者韩玉红佛山专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