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隐忍的灵猫

2012年12月22日15:48  北京晚报

  这段时间“灵猫”李学林似乎消失了。如此说是因为与上赛季那位灵动敏捷的控卫相比,李学林截至目前还没与马布里打出双控卫的巨大威力。到底什么原因让灵猫如此含蓄?在能够有出手机会之际,却经常把球权交给队友,是害怕担责吗?

  昨晚第一节按闵帅的习惯排阵,李学林没上,他在一旁用蹬自行车的方式保持热身,不时和莫里斯聊天。第二节轮到他出场,只见学林不时策动快速反击,妙传李根爆篮,帮助北京队以49比43领先。而后李学林出手投中一记3分球,但总体看,李学林表现得仍然隐忍,手感也一般,最终全场得到5分,有5次助攻和3次抢断,总体看还算可以,可离上赛季那个灵猫还有不小的差距。

  本赛季主帅闵鹿蕾要求李学林防守任务较多,因为他聪明灵敏,防守到位,这会不会是影响李学林进攻效率的原因?赛后记者将此问题抛给李学林,他说:“闵指导确实今年让我防守多承担一些,但在完成防守职责的同时,我是可以打出像过去一样的进攻威力。不过,联赛很漫长,上赛季中段我因腰部受伤,歇了很长时间,这既让全队蒙受了损失,同时我付出很大努力才赶上淘汰赛和总决赛,因此今年我一直在有意识地控制自己,不要兴奋得太早,但到了关键时刻和关键比赛,我还会是那个北京球迷眼中的灵猫,请大家相信我!”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