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队员防守体能消耗大 一直在强调防守反击

2012年12月21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宁波消息,在2012-2013CBA第12轮比赛中,八一队主场100比92力克佛山,取得两连胜。

  尽管兰多夫发挥神勇,砍下全场最高39分14篮板,佛山队在篮板球上也占据优势,但八一队团队作战多点开花,最终主场力克佛山。

  赛后佛山队主教练威尔顿表示:“来这边打球很难赢,队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他们尽全力去拼,做的非常好。客场比赛队员在场上的任性表现出来。我们球队出现些伤病,比较遗憾,影响很大。”

  主力队员兰多夫拿下全场最高分。赛后他表示:“八一队一个非常好的球队,来这边打球赢球很难,我认为我们今天打得不错,但对方表现的更好,有王治郅,还有很多能得分的球员。”

  对于第三节为什么不用双外援?威尔顿表示:“米歇尔两周都没有打球了,上半场换上去感觉状态不好,第三节打得五个人还是不错的,还处于领先,所以用人没有什么可置疑的。我对我的队员非常有信心。”

  比赛最后阶段,尽管佛山队落后9分,但他们依然不愿意放弃,争取着翻盘的机会。威尔顿表示,“这就是说临场需要的,我们不可能放弃,落后六分,兰多夫还中了一个三分。”

  八一队获得主场五连胜,首轮比赛还未结束,就获得了八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总体上这场球还可以,特别在防守上非常积极,但从第一节我们一再强调对方的打法,特别是突破多、持球掩护,对底线协防来自什么位置,但今天被对方底线突破比较多,出现补防漏篮板。有些防守的合理性和针对性不明确效果不明显,反而体能消耗大。反击这块也不理想。我们一直在强调整体防守的情况下,利用反击速度形成多打少,这是有效的得分防守。防守针对性,守转攻的转换速度。毕竟比赛拿下了。”

  队员张博本场比赛拿到了19分,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他说:“比赛赢了很高兴,但存在问题。防守端,底线突破破坏体系的防守。自己也是一度比较犹豫,回去继续看录像总结。”(甘草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