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缺痞气霸气 邱大宗:像“疯狗”一样打球

2012年12月20日14:5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陈雄报道  和八年前相比,邱大宗也有了些变化。

  他在场边会大吼大叫,儒雅的气质也掩饰不了他偶尔的狂躁。这并不是因为他过于担心球队的胜负,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动作和吼叫,让队员们更霸气一点,他试图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他的球员。

  这是一支和他在八年前带的有些类似的江苏队———老将已经过了巅峰期,而新人还没有上位,但比之前更糟糕的是,新球员中,再也没有像唐正东这样的内线球星。

  邱大宗说,他现在要做的三件事是:成绩、培养年轻队员和球队未来走向。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邱大宗也在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陈修远、侯逸凡都在这个赛季得到了出场。后卫线上,邱大宗则有意培养位松,他告诉位松,作为一个后卫,在场上要敢于做手势,敢于指挥比他年长的队友,他必须要过这一关,方能成长起来。

  “要像疯狗一样去打球”,这是邱大宗的理念。他觉得南钢队的队员,在球场上缺少一些痞气和霸气,每次训练,邱大宗都会大声喊叫,并做出夸张的大幅度动作,来带动队员的激情。

  今年南钢的赛程是先易后难,接下来还有无数强敌等着南钢去迎战。和八年前首次执教南钢时的心态不同,邱大宗说:“这一次我没有回头路,我心里就想把南钢带好,我要在这里留下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