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男篮六连败是个纪录

2012年12月19日16:47  新民晚报

  “大将军”阿里纳斯[微博]在球迷的千呼万唤中终于上场,上海男篮还是输球了。在昨天的CBA[微博]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中,上海男篮客场以96比103不敌实力强劲的广东宏远[微博]。11轮比赛2胜9负,在遭遇六连败的同时,也刷新了姚明接手上海男篮以来的连败纪录。  过度依赖外援球星,想让他们凭借一己之力挽救整支球队,这在CBA赛场上就如痴人说梦。近的就有青岛队十连败佐证。目前上海男篮场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只有刘大队和DJ·怀特两个点。上海男篮想摆脱困境,必须要有更多得分手!阿里纳斯的表现与球迷期待还有距离。

  外援靠不住,本土球员又如何?相比广东队五人上双的表现,上海男篮能依靠的始终只有刘大队。这几年人才流动过频,成为上海男篮影响核心球员培养的主要原因。前年放走李根[微博],今年先放走了冯甜和彭飞,把宝都押在外援身上,如今阿里纳斯身体一旦再出状况,上海队将面临无名额换援的窘境。  看近几场上海男篮的比赛,有一种担忧:第一节上海队可与任何强队对垒:第二节任何弱队都可与上海队对垒;第三节上海队拉不开任何队的分差;第四节任何队都不让上海队缩小分差……若找不到更多的得分点,摆脱不了这个困境,上海男篮的前景恐怕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