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三外援欲脱“裤衩” 巩晓彬:有心理优势

2012年12月19日04:44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康培 张卫波

  在经历青岛、新疆一胜一负的两个客场比赛之后,19日,坐镇主场的山东黄金男篮将迎来上赛季常规赛第三名山西队。作为上赛季最大的黑马,目前山西队以7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四位,外援马库斯和查尔斯组成的“裤衩组合”成为CBA有名的得分机器。山西队在两连败后曾一度取得六连胜,但上轮却出人意料地主场不敌天津,比赛中更是出现两名外援互相指责的情况。本赛季被外界标榜为黑马的山东队迎来战胜老黑马的机会,或许赢下曾经的黑马,才能真正成为黑马。

  外援PK:

  看三外援如何脱“裤衩”

  新赛季黄金男篮打法更加追求整体,虽然场均得分在整个CBA中仅居中游,但依靠高强度的防守目前依然位居积分榜前三。球队目前输掉的两场球都是在客场,输给北京和新疆也给球队提个醒:在面对拥有高水平外援的球队时,防守还有待加强。本场迎战山西,黄金男篮将再次面临这个问题,马库斯和查尔斯组成的“裤衩组合”将成为主场取胜的最大绊脚石。本赛季,“裤衩组合”中的马库斯场均能拿下32.7分、5.9个篮板和5.4次助攻,查尔斯则可以得到26.9分和12.5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场均可以抢得5.3个,对阵佛山时他更是狂揽40分和18个篮板。但两人在上场山西不敌天津的比赛中发生争吵,球队也输掉比赛,这对黄金男篮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裤衩组合”的防守,还是要落到三名外援尤其是弗罗曼和阿巴斯肩上,但弗罗曼近期的状态着实让人替他捏一把汗,罚篮三不沾,球队抢分的关键时刻总被罚下,那个曾经场均20+10的内线大杀器仿佛一去不复返。对此,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与弗罗曼已经聊了很多,他是一名积极的队员,虽然得分方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他的外线策应对球队仍然非常重要。我们对一个球员的评判还是要从整体去看,作为一个老队员,相信他会调整出自己的状态。”希望在经历几场的低迷之后,弗罗曼能在主场球迷面前为自己正名。

  大彬表态:

  战山西我们有心理优势

  上赛季与山西的两次交锋中,黄金男篮一胜一负,但在两支队伍最近的7场比赛中(含季前赛),山东男篮5胜2负仍占上风。18日下午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巩晓彬也表示,战山西我们胜多负少,球队有心理优势,但本场比赛胜负是五五开,还要靠队员们的临场表现。

  虽然历史交锋成绩占优,但山西“裤衩组合”的威力有目共睹。对此大彬说:“新赛季山东开局势头不错,对山西的这场比赛也是格外引人关注。山西是支强队,我们还是要坚持整体打法,也希望队员们不要被排名等因素干扰,放下包袱,一方面不要轻敌,另一方面更要打出自信。”谈到山西的两名外援,大彬表示,肯定会做重点盯防部署,但还是要看整体,“山西两名外援都非常有特点,能力也很突出,但球队取胜不是只靠两点发挥,我们会限制对方的长处,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