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鲨鱼进攻给力防守也得抓 杨学增:他防守还得努力

2012年12月17日06:20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义乌电 自从2009年在浙江万马队效力时膝盖受重伤离队,身穿吉林队球衣的萨姆·霍斯金还是第一次和已经改换了名字的前东家见面。稠州银行当年和他共事过的教练、队员都还习惯地喊他“萨姆”。虽然能力确实大不如前,但昨天他还是砍下了35分,让当年去省人民医院看望过他的杭州记者们十分感慨。不过,霍斯金的表现有一半功劳要记在和他对位的稠州银行中锋库里身上,用之前网友调侃他的话说,“篮板靠踮脚,防守靠眼神”,这位进攻火力十足的“小鲨鱼”,还需要在防守端也让对手畏惧。

  稠州银行队在主场以131比122拿下吉林,光看自己的技术统计,除了18次失误有点多,其他每一项都很拿得出手。得分上20的就有3人,篮板球比对手多了14个,前场篮板更是足足多了10个。新外援库里砍下31分,抢了9个前场篮板,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说,“这些前场篮板要比直接得分更要命。”但比赛的过程也正如王晗所说,全场都没有拉开分差,客队始终感觉有赢球的希望,打出一个好像打了加时赛的高分,最后也只赢了9分。

  稠州银行队本轮之前场均得分为101.4分,在CBA进攻火力榜上排在第五,高出球队的排名。而吉林的场均得分只有99.4,列第11位。王晗说吉林队本场得到122分是超水平发挥,同时也意味着稠州银行的防守有失水准。防不住对手,要赢球就需要更高的得分,连入主后主导快速进攻体系的稠州银行主教练杨学增也说,“今天要是最后的进攻不行,就危险了。”

  全场比赛让义乌观众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霍斯金几乎一投一个准的半截篮,大部分时间里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库里就像是空气。“要发挥篮下的威胁力”是稠州银行主帅杨学增对库里的期望,不仅是这场球,从他入队5场球的整体表现看,他在防守端还没有达到能够威慑到对手的水平。

  杨学增对于手下爱将还是保持一贯的鼓励,“他在队里的作用很大,有9个前场篮板,这一点很不错,进攻上也很有耐心。”但对于库里防守端成为大漏勺的现象,杨学增也不否认,“库里到队时间晚,防守还要更努力。今天萨姆的手感太好了,当然也需要库里自己更努力去防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