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麦政委”不该这么当

2012年12月17日02:37  北京晨报

  或许是马布里的榜样作用太强大,所以当麦蒂决定远赴中国的时候,他的心里一定有一团火:“连老马这样的‘独狼’都可以成功,我为什么不可以?”可是,真正的CBA打下来,他不但被浇了个透心凉,连自己都有点迷失了。

  在代表青岛队出战的时间里,麦蒂总能够听到掌声、喝彩声甚至是过于激动地哭泣。那是爱他的球迷所制造出来的声音,是对他“委身”CBA的回报。可是在他内心深处最想要的回报,是胜利——他想成为马布里那样的球队核心,并且以核心的身份来率领队友赢球。

  然而“政委”不是人人都能当的,要不然马布里也不会吸引以《纽约时报》为首的一群美国媒体越洋来到中国,想要看看为什么他能够在这里取得成功。“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他们在了解了他为成功而付出的努力以及投入程度后,这样形容这头曾经的“独狼”。

  和马布里相比,麦蒂更像是个来到陌生地方的理想主义者。在对一切还没有全面了解的情况下,他就扑了进去。一场接着一场失利让他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到底怎么了?”他找不到答案,连问题的根源都找不到,然后连自己都找不到了。昨天又有媒体报道显示,他开始漫不经心地对待战术训练,在防守训练中也显得不够积极,以至于主教练张世璋当着媒体的面批评这位前NBA巨星。据说后者当时尴尬地笑了笑,这果然不是一名“政委”该有的回应。

  葛晓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