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总:相信麦蒂不会离开 他说要带队奔向总冠军

2012年12月17日01:30  大连晚报 微博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青岛电 从引进麦蒂那天起,青岛双星男篮这个名字就曝光于全世界的目光下,因为在中国的海滨城市有了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加盟,青岛男篮不论从宣传效应到市场回报,可谓是脱胎换骨、一夜成名。青岛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也成了俱乐部最忙碌的人。

  麦蒂刚来青岛那时候,生锡顺一天能接到将近200个电话,都接到头疼了。联赛已过10轮,这种火爆的局面总算过去了,但更头疼的是,球队9连败(本轮轮空)。

  不过好在麦蒂本人没像JR·史密斯、钱德勒这些曾经在CBA效力过的所谓大牌,名气不大脾气不小。从麦蒂身上却找不到巨星的架子。“实际上,麦蒂有几次主动找到我谈球队的状况,他反倒鼓励我说球队目前的状况很不好,但一定能渡过难关的。”生锡顺告诉记者。

  从衣食住行上,生锡顺希望给麦蒂最好的条件,但有好多都被麦蒂否了,麦蒂说他来中国是打球的而不是来度假或者进行商业活动的,这番话让生锡顺很感动。

  生锡顺最了解目前球队的状况,他说青岛男篮在上个赛季曾经打到联赛第9名,但本赛季一下子不会打球了,这都是麦蒂带过来的。有的时候看麦蒂在场上面对对手两三名防守队员包夹,麦蒂吸引了防守将球传给国内球员却打不进,机会就这么一次次丧失了,麦蒂在场上非常紧张,他总是在鼓励队友振作起来。这又是球队最需要像麦蒂这样的巨星能做到的。

  球队迟迟未能获得一场胜利,生锡顺在近日的训练中因为队员不认真也发了火了,“球可以输,但不可以输掉斗志,看看你们现在这个样子,连点斗志都没了。你们还要不要脸了,比赛全世界都看着呢,看你们嫌不嫌丢人?”接下来青岛将遭遇一拨强敌,取胜更加困难,那将是更大的考验。

  青岛男篮俱乐部因为麦蒂的到来在赛季之初为球队设立了口号叫“麦向季后赛,蒂造新传奇”,这个口号到现在恐怕很难实现。再这么败下去,谁敢肯定麦蒂会不会离开?“想没想过麦蒂或许因为这个球队不符合他的模式或者打法离开?”记者将这个比较敏感的问题抛给生锡顺。生锡顺很坚定的回答说,“麦蒂曾经跟我说过,他要和球队一起走出低谷奔向总冠军,按照麦蒂的性格不是说大话的人。作为俱乐部应该相信麦蒂,相信队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