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你好偶像 再见偶像

2012年12月17日01:24  大连晚报 微博

  于洋

  以前都是在电视和网络中看见麦蒂,在他巅峰时期,崇拜之心油然而生,在我的电脑收藏夹中,麦蒂年轻时代的扣篮集锦仍然是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欣赏的劲爆“大片”,年轻时也曾梦想过能在篮球场上做出像麦蒂式的动作。

  谁也没想到,麦蒂能来CBA打球。而我却有了和麦蒂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虽然没有直接和麦蒂对话,但从他在训练场上的一举一动就能感到麦蒂非常职业,该训练的时候不会含糊,该休息的时候即使教练喊他他也不去练。

  青岛俱乐部老总生锡顺非常好客,得知我要采访麦蒂的消息后,他主动安排时间,但最近的连败让麦蒂心情不好,生锡顺也只能自己做发言人,从侧面让我知道麦蒂在生活中的点滴。生锡顺又开车将我从训练场地拉回到宾馆,我们在车上完成了有关麦蒂的对话。

  我来到了青岛男篮下榻的酒店,目睹了麦蒂在中国的住所,正如队里所说,从酒店条件来看,麦蒂所住的地方与其他球员并没有两样。至少说明他没提出离谱的要求。

  麦蒂的比赛自然是最吸引我的。虽然无法与当年两夺得分王那样能飞能跑,但现如今的麦蒂在CBA的赛场上急需证明自己。在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他已经用两记空中接力回答了“麦蒂老矣,尚能饭否”的疑问。当现场DJ高呼T-MAC的名字时,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珍藏已久的视频集锦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