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23+13难救主 辽宁客场险胜江苏终结连败

2012年12月16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微博]常规赛第10轮,辽宁客场107-105险胜江苏。

  辽宁(5-4)止步两连败。约什33分,贺天举[微博]23分,亚历山大16分14板,韩德君12分14板。

  江苏(4-5)两连胜终结。胡雪峰[微博]23分12板,易立[微博]21分7板,塞勒15分8板,哈里斯13分9板,王俊杰12分。

  取得两连胜的江苏想在主场保持连胜,而欲止步连败的辽宁同样保持极强的取胜欲望。两队几乎卯足了劲,辽宁队的韩德君和外援亚历山大甚至拼抢过凶因伤下场。全场比赛呈胶着之势,最终凭借着贺天举47秒的准绝杀,辽宁在客场带走了胜利。

  首节两队命中率比较可观,全场的第一球由江苏外援塞勒攻进,双方在本节的8分10秒一度战成10-10。急于走出连败阴影的辽宁队拼的很凶,而主教练吴庆龙在场边也没闲着,因自认为一次不合理的带球撞人判罚向裁判不断施压。

  3分57秒,江苏便换上了哈里斯和沃什,其中沃什为亚洲外援。可以说双外援作战的江苏占据些优势,但事实并没有像预想中的那样,反倒辽宁的攻势更盛。在郭艾伦打进一记3分之后,辽宁首节以32-21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前两场打出极佳数据的李晓旭[微博]在次节替补登场,采用双控卫阵容的辽宁在进攻节奏上有所加快。本节开局,江苏便向辽宁施压,在孟达[微博]和位松连续3分球的轰炸下,场上比分被江苏迫近至40-41。无奈渐入佳境的江苏却在此后出现多次失误,贺天举则命中他全场的第四记3分,辽宁以50-40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半场辽宁54-49领先江苏。数据统计方面,上半场两队命中率基本持平,辽宁为44.8%,江苏为45.5%。前两节得分最高的是江苏队的胡雪峰,取得17分8篮板,辽宁队的贺天举三分球5投4中得到14分。

  下半场开局仅1分24秒,江苏就打出一波6-2,辽宁随即了次暂停。重新上场,易立在快攻中完成一记暴扣,江苏以57-56反超比分。两队在此后展开一波飙风大战,贺天举3分神准再度命中,约什和易立来回突破各得2分。在5分23秒,双方63-63战平。

  在第三节末段的一次拼抢中,韩德君的眼睛被哈里斯打中,表情痛苦离场。易立在第三节结束前投进压哨3分,辽宁仍以80-78领先。

  末节场韩德君伤情无碍登场,队友约什上场便飙中3分,孟达在一轮进攻中自抢自投打进2分,第四节比赛呈胶着之势。胡雪峰为江苏立功,末节下半段连续两次突破打进得到4分,辽宁在几次关键罚球失手,江苏以101-97率先拉开分差。1分45秒,哈里斯本身后仰投进关键2分,辽宁的约什很有经验,在回来的一波进攻中在外线造了孟达一次犯规,3罚皆中,辽宁103-105落后江苏。

  比赛还剩最后47秒,本场比赛3分手感火爆的贺天举投进致命3分,辽宁106-105反超比分。哈里斯持球最后一攻出现失误,江苏主场遭逆转。

  周二常规赛第11轮,江苏对阵北京,辽宁将战浙江。

  江苏首发:易立,刘亚晖,胡雪峰,沃什,塞勒

  辽宁首发:贺天举,卢伟,郭艾伦,亚历山大,韩德君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