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击败辽宁收获三连胜 福布斯砍下37分新人爆发

2012年12月14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微博]常规赛第9轮,广厦主场123-118战胜辽宁取得3连胜。

  广厦(4-4)三连胜。福布斯37分,拉莫斯[微博]21分8篮板,赵大鹏[微博]16分7篮板5助攻,林志杰16分5助攻,张永鹏[微博]16分8篮板。

  辽宁(4-3)两连败。李晓旭[微博]31分13板,约什29分,郭艾伦18分,亚历山大16分。

  广厦双外援之一的索顿[微博]因伤休战,福布斯顶替索顿出战。广厦新援不负众望,在第二节短暂的适应之后,在下半场全面爆发,并最后仅剩的36秒内为广厦打进关键的2分,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帮助球队取胜。

  广厦的首分由拉莫斯攻进,郭艾伦则突破助辽宁反击2分。开局两队命中率不错,一度打成10-11。而将分差拉开的是坐镇主场的广厦队,6分26秒,拉莫斯补篮轻松命中2分,赵大鹏打进两记罚球,广厦17-10领先。

  拉莫斯粗中有细,在本节3分20秒还助攻孙贺男打进3分。孙贺男的这一球也正是广厦队此后一波攻势的发起点,之后“野兽”林志杰连投带突攻进5分,广厦打出一波13-2的进攻高潮,首节以37-22大比分领先辽宁。

  上一场砍下20+10的李晓旭剑拔弩张,在次节为辽宁首开记录。但广厦这边的命中率也不差,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7分25秒,替代索顿的广厦新援福布斯首次亮相,上场不久便在外线造得辽宁队的一次犯规,罚中两球取得个人在CBA的首分。

  4分33秒,场上的分差被辽宁队缩小至10分,进攻效率有所下降的广厦队叫了次暂停。重新上场,新援福布斯成了广厦的进攻利器,先是助攻王铮打成2+1,随后又自己突破打进2分。半场结束前,福布斯还投进3分,助广厦半场以60-45领先。

  半场数据统计,双方命中率旗鼓相当,广厦为50%,辽宁达54.8%。而在3分球命中率上,辽宁12投仅中1,命中率为8.3%,广厦则以66.7%的高3分命中率保持半场领先优势。

  杨鸣[微博]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并利用掩护拿到两分。5分56秒,上半场表现一般的约什3分终于开张,可对面的福布斯手感更盛,几乎在相同的位置还击3分。广厦的双外援内外线一唱一和,双方分差很快被拉开到20分。

  第三节双方单节32-32战平,但广厦仍以92-77领先。

  末节落后的辽宁开始追分,约什打成一次3+1,亚历山大自己抢断发动快攻暴扣,辽宁以一波6-0将比分缩至个位数。关键时刻拉莫斯给出有力回击,在内线利用身体优势强打连得4分。比赛还剩1分多钟,浙江队命中率下降,辽宁队困兽一搏,李晓旭和郭艾伦连续打进关键3分,将比分迫近至115-117。

  在仅剩的35秒,福布斯再次立功,为广厦打进制胜2分,即便辽宁队采取犯规战术,也无力回天。

  周日常规赛第10轮,广厦将遭遇卫冕冠军北京队,辽宁对阵江苏。

  辽宁首发:约什,郭艾伦,贺天举[微博],韩德君,李晓旭

  广厦首发:孙贺男,赵大鹏,拉莫斯,林志杰,张永鹏

  (西风瘦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