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来了青岛首胜还会远吗 行李没放就想拜见麦蒂

2012年12月12日10:16  半岛都市报

  一身休闲运动装,拖着一个大大的拉杆箱。12月11日下午,美国外援克里斯·丹尼尔斯终于出现在天津葛沽海西大酒店,完成了与双星男篮的汇合。这名身高2.13米的美国大个子是双星队费尽周折找来替换姆本加的内线新援,据说攻击力不俗。关于丹尼尔斯的国际澄清信还没有在第一时间到中国篮协,所以他能否代表双星队在12日晚登场迎战天津队还是未知数。不过有了新外援,双星的赛季首胜相信已经不远了。

  中标凭借得分能力获青睐

  双星新援并非此前被媒体热炒的阿拉比,这也令一些球迷感到意外。毕竟,在12月10日下午,还有球迷在北京国际机场见到了阿拉比的身影。后来记者了解到,阿拉比来中国的目的地并非青岛双星而是辽宁队。当然,阿拉比此前也曾在双星的考虑范围内,但因为其特点与姆本加比较相像,所以双星最终放弃了引入阿拉比的想法。

  克里斯·丹尼尔斯也是在10日下午抵达北京的,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微博]在球队打完与北京队的比赛后没有随队赶到天津,而是特意在北京多待一天等候丹尼尔斯。在接到美国大个后,生锡顺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说起引入丹尼尔斯的原因,生锡顺说:“这名大个子外援有不错的得分能力,球队现在主要问题就是在麦蒂[微博]下场的一段时间缺少稳定的得分点,找他来主要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丹尼尔斯出生于1984年,身高2.13米,体重120公斤。他曾在韩国联赛打过四个赛季并获得过MVP,曾与河升镇联手拿下过总冠军;2011年,丹尼尔斯曾经短暂在湖人[微博]试训;来中国前,丹尼尔斯效力于NBDL的圣克鲁斯勇士队,上赛季场均出战32分钟贡献16.9分 8.6个篮板;新赛季,丹尼尔斯场均出战22分钟贡献7分 5.7个篮板。NBA[微博]选秀网对他的评价是:运动能力出众,攻击范围广,可以投射三分球,有自己运球攻击的能力,内线低位防守能力和内线的脚步能力稍弱。

  入队行李没放就想拜麦哥

  丹尼尔斯于11日下午抵达了天津葛沽海西酒店与球队汇合,美国人到队后没顾得上好好休整,就拉着体能教练吉米到力量房进行了一堂大运动量的力量训练课。值得一提的是,“很懂规矩”的丹尼尔斯还主动提出拜见麦蒂的想法,但因为麦哥下午休息而作罢。

  俱乐部在选中丹尼尔斯后曾询问过麦蒂,但后者表示自己对这名同胞并没有什么印象。这也难怪,从履历中也能发现,丹尼尔斯混迹NBA的时间从头到尾算起来也只有13天,难怪麦哥对他没有印象。不过,是否认识不要紧,丹尼尔斯对于自己成为麦蒂的队友还是充满期待,来到天津后,还没放下行李,他就主动问身边的工作人员,“麦蒂住在哪个房间?我想去拜访一下他。”当工作人员告诉他,麦蒂正在午休的时候,丹尼尔斯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在从北京赶往天津的路上,丹尼尔斯已经了解到了双星队目前的情况。他已经向俱乐部方面保证,自己上场以后一定会给球队提供足够的进攻火力。当然,这也是双星方面选中他最主要的原因。“这哥们很有决心,尽管是第一次来中国打球,但他已经承诺了,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生锡顺向记者介绍道。

  比赛未必能上姆本加待命

  目前,丹尼尔斯的国际澄清信还没有到中国篮协,12日晚能否代表双星队出战天津还是未知数。所以姆本加很有可能还要代表双星队再打一场比赛。为了这,生锡顺还特意找到情绪有些低落的大外援姆本加沟通了一番。后者表示,自己是职业球员,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自从得知自己可能被球队裁掉的消息后,姆本加的情绪一直不高 。11日上午的训练,他也是独自坐在场边,膝盖的伤病加上被裁的传言让他显得闷闷不乐。得知这样的情况后,当天下午回到球队的生锡顺找到姆本加,除了了解他的伤病情况外,也将球队近期的变化和比利时大个子做了沟通。并且明确告诉他,如果丹尼尔斯的国际澄清信以及转会手续不能在比赛当天办好的话,他还要做好登场的准备。对于这样的变化,姆本加表示,自己理解球队的做法。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只要让他登场,他一定会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

  姆本加本赛季代表双星队已经打了七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 13.3分和9.4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刚过四成,这样的数据显然不能够令球迷满意。呼吁更换他的声音由来已久。 本版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