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山东输球不输志气

2012年12月08日05:35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球输了,五连胜终止了,不过巩晓彬[微博]并不失望,因为在国内球员身上,他看到了希望,“我们是有机会赢下比赛的,只是关键球处理得还不到位,才输掉了比赛。国内球员通过上赛季的锻炼,本赛季表现更加成熟,应变上更灵活了。”

  虽是故地重游,阿巴斯却有些找不着北,疲于应对球迷,耗费了太多场外的精力,场内他变得不再灵光。望着好友李学林从身边穿过,轻松上篮,他却忘记了补防,急得杰特直跺脚。约旦人对篮板球也不再随心所欲,只顾着北京球迷对自己的欢呼,“板爷儿”仅仅抓了8个板,可谓大失水准。弗罗曼陷入了犯规陷阱,跟裁判较劲、跟对手摔跤,在攻守端处处掣肘。整场比赛,哥俩合起来才得到13分。“弗罗曼、阿巴斯没打开,整个防守的轮转有些不到位。”巩晓彬赛后对俩外援提出了批评。

  防守马布里[微博]的孙杰,在攻守端都做到了极致,能在防守老马的同时拿下22分已属难能可贵。曹振华成为大彬的奇兵,在同莫里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本赛季出场时间直线走高。陶汉林[微博]完成三次暴扣,气得北京球迷后槽牙发痒。可以说,没有国内球员,单纯依靠外援,山东队将是一场完败。

  “没有胜利一切都很苍白,我们还得继续努力。”曹振华表示,不过有目前的表现,至少让赛季初外援压制国内球员发挥的忧虑,可以暂时消解了。

  (北京12月7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