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回应:不会换外援 辛弗组合伤情不重复出在即

2012年12月07日11:57  都市消费晨报

  亚心网讯(记者 侯辉)7日晚,新疆队将客场挑战吉林队,就在6日他们赴长春的途中,网上一则关于辛格尔顿身陷换外援传闻的消息让俱乐部高层不堪其扰。6日中午,新疆队主 帅崔万军在北京转机时向本网记者明确表态:“我们两个外援是最优秀的,我们谁也不换。如果恢复得好,韦弗在打辽宁时可以复出,辛格尔顿在主场打北京时可能 回归。”

新疆飞虎场外遇暗战辛格尔顿伤停遭恶炒
12月5日新疆队主场对阵上海队时,韦佛(图左)在替补席观战。本场比赛,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95:99惜败上海。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事件回放:“信鸽”受伤传谣言

  上周五,新疆队客场打佛山,绰号“信鸽”的辛格尔顿在比赛中受伤。由于当时没有确定是老伤复发还是又添新伤,因此新疆队没有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辛 格尔顿的具体伤情。12月2日晚,主场打八一时,辛格尔顿没有随队来球场。12月3日,疆外媒体猜测辛格尔顿已经伤别飞虎,这篇两百多字的稿子在球迷中引 起了轩然大波。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俱乐部董事长郭舰多次澄清:辛格尔顿就是伤了,正在治疗。对此,本报也在12月3日、12月5日报道了辛格尔顿的伤情以及现 状,辛格尔顿离队的传闻渐渐平息。直到5日晚的第五轮过后,辽宁、江苏相继传出计划换外援的消息,媒体再次称“辛格尔顿陷入换外援传闻”。

  高层回应:数次澄清在疗伤

  6日中午,新疆队在北京转机时,董事长郭舰、总经理何长江的手机几乎被打爆。郭舰不得不再次重复说了无数遍的话:“辛格尔顿现在就是在治疗,他自己也非常积极想回到球场。”

  上海队的阿里纳斯已经伤停了十几天,此外其他球队也有外援受伤,但惟独辛格尔顿的伤情被大家炒得乐此不疲。郭舰想不通一个球员的正常伤停,为什 么会被外界弄得这么复杂。“辛格尔顿受伤的情况,我和教练都说过了,我们也给媒体和球迷都做了解释,就是这么个简单的事,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反复去说,至于 别人要猜测,我们也没办法。”

  与口水都快费干了的烦躁相比,郭舰更担心的是传闻会影响外援的情绪,“我们现在考虑的就是要让他快点康复,至于换外援我们压根都没想过。但是外 面却要这么传,这让正在养伤的外援怎么想辛格尔顿也许会误以为是我们说的。这些传闻是故意离间我们和球员的关系,真的希望到此为止吧。”

  6日早晨,辛格尔顿的一条微博也体谅了老板的苦心,他说:“不要担心,等我伤愈回归后会更加强大。”这句话不但表明了辛格尔顿积极重返的决心,同时也考虑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心情。

  主帅坦言:肯定不会换外援

  主教练崔万军也明确表示肯定不会换外援,他给出了四点理由:“第一、受伤后两人都非常积极在治疗康复,他们希望能尽快回到赛场;第二、他俩对自 己要求很严,他们不是想来刷数据,而是确实想帮球队走得更远;第三、他俩的能力无可置疑,在现在的外援中,我认为他俩是最好的;第四、他们和队友们融合得 非常好,只不过现在有伤,使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也不叫困难,这能让我们在全华班的情况下,打得更团结更有凝聚力。”

  新赛季打了5轮,新疆队输了两场,一场客负佛山,一场主场惜败上海。而另外3场赢下的对手包括实力最强劲的广东、战绩不错的福建,其中还以全华 班战胜了八一。新疆队赢下了该赢的球,却输了不该输的比赛,摆在崔万军面前的难题是如何能让球队变得更加稳定。面对这些场内外的困难,崔万军依然乐观: “什么是男人男人就是解决困难的人。”

  在执教了CBA以后,崔万军发现比自己想像的要更加困难,“但是我不怕,我们的球员也能经得住考验,风雨之后的天空会更美。”在重重挑战面前,崔万军依然保持着细腻而诗意的情怀。

  备战吉林:今晚依旧全华班

  6日早晨8点半,新疆队从俱乐部出发,晚7点抵达长春。俱乐部总经理何长江说:“虽然在主场输了,但是一路上大家的心态都没有受到影响。现在球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这会让我们更加坚强,等人员齐整了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6日韦弗和辛格尔顿都没有随队去吉林,而是继续留在俱乐部养伤。据崔万军介绍,韦弗可能会在打吉林之后赶到辽宁,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将出战周 日晚打辽宁的比赛。辛格尔顿仍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如果快的话,他可能会在新疆队主场打北京时复出。今晚新疆队客战吉林依然是全华班,在球队战绩和球员健 康之间,人性化的崔万军毅然选择了保证球员的健康。在谈到今晚的比赛,他表示:“当然是胜利的滋味好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