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外援比本尼强 邱大宗:艾马德成胡雪峰坚实后备

2012年12月06日07:59  南京晨报

  江苏队之前的亚洲外援本尼还没来得及给球迷留下太多印象,就成了过眼云烟。新来的约旦外援艾马德明白,要想在这支球队待足够长的时间,必须靠实力说话。

  艾马德首先展现的是他的积极态度。抵达南京第二天,还没调好时差,他就迫不及待地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这一举动给邱大宗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对艾马德还没有深入了解,但他已经在心里决定会给他充足的首秀时间。

  艾马德昨天没有首发,邱大宗给他的第一个任务是做老牌后卫胡雪峰的后盾。和前面几场比赛相比,胡雪峰此役的表现有了不小提升,上场就能得分,在组织进攻上也做得不错。“因为有艾马德的加入,胡雪峰有了后备力量,他开局才打得那么好,无论是三分球还是控球组织都表现得不错。和之前的比赛相比,胡雪峰今天显得更专注了。”邱大宗赛后这么评价艾马德的作用。

  等到艾马德在场上观察够了,邱大宗手一挥,这位约旦后卫在CBA的处子秀正式上演。艾马德虽然看起来身体不如之前的本尼壮,但他的速度更快,爆发力更好。艾马德很擅长突破,总是能够撕开对手的防线。和福建队小外援盖恩斯不同,艾马德突破后不是要自己得分,每当对手补防,他总能恰到好处地将球分给队友。但这一招,包括塞勒、哈里斯在内的队友们就获益匪浅。

  这场球,艾马德的个人得分并不多,只有8分进账,但5次助攻却位列全队之首。可能是因为身体状态还没完全调整过来,也可能是到新球队的第一场立功心切,艾马德第三节拼到腿抽筋。经过队医的治疗,艾马德第四节又回到场上。

  “艾马德的加入给球队带来很多帮助,只可惜他来得太晚。”邱大宗赛后说。

  记者 林强国

  CBA战报

  NBA战报

  北京87:96天津

  山西 102:90八一

  山东 117:101 辽宁

  新疆95:99上海

  热火 101:105 奇才

  湖人 105:107 火箭

  雷霆 117:111 篮网

  太阳98:108 灰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