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32+5+5难敌哈维大两双 卫冕冠军北京遭首败

2012年12月05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CBA[微博]新赛季已经取得3连胜的北京男篮在主场以87-96负于天津。

  天津开场咄咄逼人,无论内外线都压制着北京。北京经过一轮的休整,队员手感明显一般,命中率普遍不高,打法单调,且在后场篮板上输掉过多,第二节仅得14分。在北京困境之时,马政委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启无敌得分模式,帮助主队在第三节将比分扳平。第四节双方一直处于胶着,到最后一分钟,天津领先3分,北京球员迫于命中率不敢出手,无奈告负,吃到赛季首败。

  得分方面,北京队马布里[微博]32分5篮板5助攻4抢断,朱彦西[微博]12分5篮板,李根[微博]11分,莫里斯9分10篮板。天津队赢球功臣徐贵军[微博]30分6篮板,哈维26分22篮板,道格拉斯17分7篮板。

  天津队今天有备而来,开场就内外结合,连得9分。北京队加强防守,在9分02秒时,防了对手一个24秒为例。关键时刻,李根站出来,里突外投,连得5分。天津外援哈维对北京内线压力不小,北京连忙换上朱彦西保护内线,而且朱彦西在进攻端也不手软,单节拿下10分。篮板方面,翟晓川表现出色,连续帮北京抢得前场篮板。在压力面前,马布里挺身而出,连续投中两记3分,帮助北京扳平比分。朱彦西在最后时刻投中3分,帮助北京第一次反超比分,26-24,首节结束。

  今天的哨明显偏紧,比赛时常被中断。北京陷入得分荒,一节过半,仅得4分,天津则有11分入账,又夺回领先。天津打出气势,后场断球后,恩迪亚耶接徐贵军传球单手劈扣,将比分改写为32-39,北京忙叫暂停,同时马布里登场。北京保护后场篮板不利,多次让对手完成二次进攻。哈维持球进攻失误丢球,马布里压哨一投,不中,北京以40-47落后结束上半场。天津队徐贵军焕发第二春,已得15分。

  易边再战,北京打出一波7-3,将分差迫近至3分。徐贵军今天表现真是威猛,在天津陷入困境时频频出手,又有5分进账。关键时刻还真得靠马布里,突破、抢断、助攻,帮助北京稳住局势。马政委不可阻挡,连续两次突破得分,北京队已领先天津2分。天津连连失误,防守动作也更大,场上火药味十足。依靠老马,北京队在此节赢了7分,双方打成65平。

  天津吸取第三节被马布里连续突破得分的教训,在第四节只要马布里突破就对其犯规,而且多次对其实施包夹。7分30秒,李学林底角3分打进,徐贵军还以颜色。老将徐贵军在2分40秒时又中3分,已经疯狂砍下30分。朱彦西对哈维犯规,吃到六犯,被迫离场,哈维两罚全中,反超1分。李学林今天真是没手感,3分球连连投丢。在恩迪亚耶和道格拉斯两罚全中后,北京已经落后7分,主队采取犯规战术,为时已晚。

  北京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在赛后采访时承认球队准备不充分,攻防端都出现问题。

  下一轮比赛将在12月7日进行,北京依旧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天津则轮空。

  北京首发:马布里、韩崇凯[微博]、翟晓川、李根、吉喆[微博]

  天津首发:哈维、张智涵[微博]、道格拉斯、张楠[微博]、张骥[微博]

  技术统计

  (小跳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